【2014日本遊相本 23】大德寺之不能拍照的大仙院

這頁相編是記錄參觀京都大德寺裡的大仙書院庭園。庭園內有提供放大護貝版的圖文解說,跟著走一圈按照標號一一看解說,才有所了解,不然會覺得不就是擺些石頭和沙嗎?(笑) 看懂了也頓時對大自然感到驚奇。看似簡單,但透過一粒沙,一顆石頭的不同擺設間透漏出自然的寂靜力量。裏頭不能照相,很可惜。但我們很喜歡大仙院,喜歡到花了快兩千日幣買了介紹該院的圖文集,有日文和英文解說,不怕看不懂。

左邊:看起來很高級的乘車一日卷,我和小胖各一張,剛好正面、背面都展示。

翻開夾頁,配合交通的主題,貼上交通號誌的紙膠帶和從在日本某寺廟取得的交通安全貼紙。

右邊:浮貼大仙院的黑白簡章。簡章的設計真的無法展現一定要來參觀大仙院,不來很可惜的意念!

翻開簡章夾頁,後面貼的是大仙院住院大師的簽字筆提筆。現場有賣毛筆版的,要價一萬日幣。原本和小胖想要買下毛筆提字,因為當時我對職場的環境有所疑慮,對題字的內容頗有感觸。在現場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沒買題字,只買大仙院的介紹書。離開前,大師可能看到我們對題字有興趣便叫住我們,拿起原子筆和手邊的一張滑面紙張隨即寫下一樣的題字。幾年後的現在看來,還好當時沒買,不只不便宜,最後還有可能會被我斷捨離,因為我現在對職場的想法又不同了。有張簽字筆版留念,想看就看也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