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在法國的十本手帳

翻出2006年到2015的十本手帳,決定這次的斷捨離主角就是它們了。不多不少就這十本。2017年我已經決定不寫記事本了。我認真地翻閱內頁,搞不好有什麼重要的資料,但夾鈔票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 (笑)

 

學生時期用的是小記事本,以每年的9月到隔年的9月為一年期。 小本子裡記的不外乎是什麼時候要交什麼作業和報告或考試的時間。發現學生時期的自己常常三不五時就寫下「可惡又混了一天」或者「昏睡」兩個大字。總而言之內容非常無趣,丟了絕對不會心疼。

開始工作後的記事本變大了。開始寫些有的沒的,行事曆外偶而也會寫些心情記事。翻了一下才確認原來我和小胖是2007年3月19日開始正式交往。其他想記下的事如2008年9月27日從台灣回巴黎搭RER B線回家的路上遇到四人一組的搶匪。2008年9月18和19日歐洲文化遺產日周末我們破紀錄參觀了很多景點: Assemblée Nationale, Ministre des Affaires Etrangères, L’Ecole militaire;Le Sénat, Le théâtre de l’Odéon, La Sorbonne, Bibliothèque Sainte-Geneviève, Le Val-de-Grâce, Maison du fontainier。之後就再也沒有那麼拚了。

2013 年的記事本寫的最認真,圖文並茂外還加裝飾配件。常常記下要整理家裡!

記事本上也寫了不少「想要」。說來也妙,四年後再回來看這些當時的「想要」,如雜誌訂閱、新的家具等,我居然變成完全不想要 !!!

2015年開始閱讀理財資訊,網路查詢、買書、和小胖討論,樣樣來 。

記事本裡有不少相關內容的便利貼。

便利貼我撕下來,記事本就可以丟了!

有時也寫下一些鼓勵提醒自己的話,如生活的動力來自有目標的生活;原來自己喜歡管錢(財務)和管帳( 會計)的工作。

原本翻閱完要將記事本直接丟了,想想不對, 記事本的封套都還好好的就這樣丟了可惜, 索性將它們的衣服都脫了!

脫掉!脫掉!脫掉!

留下的封套要做什麼呢? 目前的想法是拿來當手工相本的封套。

如果現在沒翻出這些舊物,我想下次翻閱時搞不好是十年後的斷捨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