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法國多的是!

早上喝著那杯帶有點苦味的黑咖啡,配著片片塗著各式果醬的法國麵包,那是典型一天的開始。正在點閱者當天的網路新聞

頓時,一則新聞標題吸引住我的目光:「要錢哥出沒北捷,伸手討銅板」。往下順手一滑,另一個類似標題:「要錢哥出沒! 捷運板南西門成熱區」。

這到有趣了,標題一看大概就知道內容會是什麼,我在巴黎常見嘛!

但還是禁不住好奇,點進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

內容大致上是說有個年輕人裝扮像是個學生,在捷運站到處向人要錢,裝要坐車。

有人好心借個幾十塊,但最後發現對方一直施同樣的技倆到處要錢。

多麼熟悉的場景啊!

在巴黎有時必須說我厭惡坐地鐵,三不五十就有人上車自我介紹:

「我今年五十歲,我沒工作,有兩個小孩。可不可以請你們好心給我一張飯票或是一些硬幣讓我今晚可以溫飽?」

有時就有傻子這樣一歐兩歐的給了

令我不解的是這個不正當行業越來越流行,且發展到多元化的境界。

一開始是東歐來的媽胸前背著小孩,來自我介紹。

後來連爸爸都下海了,年紀小小的小孩就這麼睡在爸媽的胸前或是被吊在背後。

法國年輕人一身痞子樣也來參一角,有時連狗都帶來作伴連自己都養不活了還養狗!

醉漢帶著空酒鋁罐,一直告訴大家他很努力的找工作都找不到,希望旅客可以賞點錢

大家屢試不爽,而我是看的很厭了

寫這位新聞的記者應該來法國看看,真正的要錢哥、要錢妹族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