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巴黎手作 DIY 展 Créations & Savoir-Faire

Visuel_web_2.jpg

鏘鏘鏘!一年一度的巴黎手工創作DIY展覽終於到來了。其實每年在法國各地都會有相關的展覽,只是展覽正式名稱及規模會有所不同。今年和 Marie Claire Idées 雜誌合辦。有超過250個廠商參展。主要分四種大類別:針線、裝飾及藝術生活、紙張及顏色、珠寶及配件。現場還有超過350場的現場實坐課程,雖然要付費但是場場爆滿,還要先預約呢!包含的項目活動有刺繡工藝、紙板包裝、錶框、相本美編、patchwork、縫紉、打毛線、 模板等。不怕你看完,就怕你體力和金錢不夠!

參展時間是11月18 到 22日。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當然不會錯過啊!在知道確定日期當下,我早就把時間在記事本上大大標明。可是既期待又怕錢包受傷害…那種充滿誘惑的場所,是很容易讓人忍住不下手忍到內傷啊!

Banniere.gif

 

Scrap salon 4.jpg

早上近十點走進展場,心裡一陣莫名的興奮。活動展覽攤位多到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當場趕緊拿了一份展覽攤位的地圖。鎖定目標,就是整個展場的右半部分。

只是沒想到,正想拿起相機照相時,發現相機居然只剩下36分鐘的電力。爲了節省電力,我決定先快速把展場逛一圈,大概知道所有的攤位。之後再一次想把照的一次照完。記得上次我有一部分都沒有時間逛,就整個人累翻打道回府。當然也是因為身上的銀兩沒了。

Scrap salon 1.jpg

走著走著,沒多久,發現人群越來越多。有些攤位根本就是水洩不通。雖然大多數的入場者都是婦女,此次展場比上次多了些男性群眾。我喜歡看看每個攤位的特色及介紹的商品。特別是有示範時,穿插在圍觀的人群中,就是要看看是否有新的技法。

Scrap salon 2.jpg

當然也可以參加現場的作坊。雖然參加這種課程不是我的最愛,但看到參加的人,不管是小孩大人也好,大家都是一專注的眼神。我想這就是自己動手做東西的一種滿足。

Scrap salon 3.jpg

展場的中間走道,專門展示各家廠商或設計師的裝飾作品。此次有很多甜點的作品,遠看以為是真的食物,但近看才發現那都是一針一線縫出來的。

Scrap salon 5.jpgScrap salon 6.jpg

照相時,我不時都要注意電力到底剩多少。真怕我好不容易才來到這,不能盡情的把眼前的景象都照起來。所幸一切都順利。即使只有剩下36分,我還是照了近兩百張的照片。就是因為無法一一的用語言陳述,我想照片是呈現現場實況最好的方式。
Scrap Salon 7.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