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13區】越南菜 Indochine

Indochine

地址:86 Avenue de Choisy, 75013

電話:+33 (0)1 44 24 28 08

晚上8點多上完最後一堂課,獨自從學校走回家。雖是40分鐘的路程,但因為隨身耳機和沿途的人來人往,讓我一點也不覺得路程遙遠。只是走著走著,開始想著到家要吃什麼。每當吃飯時間的到來,就是我苦惱的時候。不會煮也懶的煮,腦中開始浮現台灣的小吃的畫面。想到肥爸帶我和小胖到基隆夜市大快朵頤怎麼平靜的夜晚,突然哀怨了起來。回到家不發言語,小胖則是老神在在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連睡衣都換上了。既然小胖和來訪的小胖弟都還沒吃,我又很餓,直接開口問小胖我們出去吃越南菜好嗎?眼看家裡只剩吃到有點膩的冷凍食物,小胖心不甘情不願的上網找餐廳。我說家裡附近那麼多越南菜的餐廳,隨便一家就行了,但他老兄堅持要先看評論以免踩到地雷。後來就來了一家離家不遠名叫Indochine的餐廳。

Indochine 1.jpg

我和小胖弟點大碗越南河粉,小胖則是點了一個很奇怪的薄餅。我吃我的那碗河粉吃的津津有味。而小胖那份薄餅由於太奇怪了,還想和我分我的大碗河粉。吃了幾口居然還跟我說他他比較喜歡我的河粉!但我自己都快不夠吃了,怎麼可能分給他呢!兩位老兄之後還想點甜點 ,但越南甜點真的看起來不怎麼樣且又貴,所以我就不點了。小胖點了一杯裡面有大紅豆和綠色軟狀物體及椰子條的冰飲料。味道有點奇怪,要價4,5歐。

Indochine 2.jpg

小胖弟可是點了一個更奇怪的熱甜點,名叫香蕉糕,上面淋上椰子奶和芝麻。要價4,6歐。

Indochine 3.jpg

讀者有沒有覺得法國賣的越南甜點貴到很誇張呢?整餐吃下來3人共35,4歐。但小胖弟一直說實在是有夠便宜!看來我們對便宜的定義不太一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