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參觀 伊朗埃及展區

自從辦了羅浮宮卡後,週末下雨的最好去處就是羅浮宮。這次從一樓的古代伊朗文物開始逛。

DSC03687

此次兩人共用一台3D導覽機,但自備耳機和轉接插頭。我當然就是直接跟著小胖走。一開始不習慣,因為有時接頭會鬆掉。導致一人有聲,一人聽無聲。或是一人很大聲,一人很小聲。走著走著 兩人可是會鬥嘴 會生氣的呢!

page

逛著逛著,導覽機帶領我們到了一個窗戶前解說建築大師貝律銘的金字塔設計。之後繼續看「石頭」。但別小看它們,個個可都是有千把年的歷史。

page 1  page 2

page 3  page 4

page 5 page 6

在這一區,我最喜歡的是好幾幅大型的射箭手作品。特別是淺藍色的背景。同一區還有一個幾乎快頂到屋頂的城門柱子。每當看到這樣巨大的古物時,實在很難想像當時是如何將它們從原產地運到法國來。

DSC03756

雖然伊朗古物物區不大,但因為陳列很多小古物,所以要逛玩也是要花點時間。

page 7  page 8

前往埃及法老時期區時,經過了一個雕像。本來我還在想怎麼有個像少林寺和尚的雕像在這。一看解說,原來他是羅馬共和國時期的知名演說家西塞羅。再看了不少遠古時代的雕像後,終於看到一個認識的,趕快合照一張。

DSC03826DSC03835

page 10  page 11

來到埃及區時,頓時間,參觀人數暴增了起來。人多當然就嘴雜!現場還有不少小朋友來做作業。天啊!很想快步離去。連導覽器都要調大聲點,不然聽不清楚。

page 12  page 13

page 14 page 15

此區只逛了前半部分,兩人就想收工去吃飯。印象較深的有從墳墓裡挖出來的陪葬品展示(家具都保存的很好)及埃及的書寫文字收藏。

page 16page 17

累了 以這種逛法民國幾年才能逛完?!最後直接買本導覽,半夜睡不著可以慢慢看。(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