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簡單零失敗的大黃派 Tarte à la rhubarbe

page

來法國前從沒看過 rhubarbe,但對其奇怪的造型好奇。查了一下中文叫大黃。大黃的葉子有毒,所以只有根能吃。

大黃附含豐富的維他命 C 及纖維,助排便。平常的除了可拿來做果醬外,最常做的就是派。簡單又好吃!本來以為可以當甜點慢慢吃,但往往不到兩天兩人就一人一半吃光了。

食材

  • 大黃 6 根 (約 800 )
  • 糖 150 g
  • 肉桂粉 (量隨意)
  • 25 cl 鮮奶油
  • 兩顆蛋
  • 現成派皮 (Tarte sablé sucré)

作法

1. 大黃削皮、切塊。

2. 派皮用叉子戳洞後舖上大黃塊。

3. 糖、蛋、鮮奶油、肉桂粉攪拌均勻後倒入 3。

4. 烤箱 180 度 烤 45 分鐘。時間到後不夠熟再加烤。

150 g 糖量是幾次測試下來覺得較適合的量。我傾向不要加太甜,品嚐時覺得不夠甜的話可以再加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