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六區走透透

2013 的夏天在不知不覺中就要接近尾聲

從去年開始就和小胖決定有空就要到小巴黎的各區逛逛一共有20區。

當時想說才20區,一年就走完了吧!

沒想到去年一整年只去過9、10、14、17、19 區,靠的是一本叫Jeux de Piste et énigmes à Paris – Les arrondissements 謎底式指南。

原來工作和休息不想出門不經意就佔滿的大半年的時間,

直到今年八月才想到這個延宕已久的行程尚未結束。

也因剛好要到台北駐法代表處辦事就索性去六區逛逛

純粹不想逛七區下的選擇

只是這次換了本參考書 Le Guide du promeneur de Paris 。沒辦法,小胖忍不住新買先用的慾望。

不得不說這本導覽書實在有點小難度。要有點文化素養、歷史及藝術背景可能較容易入手。

建議出發前先把要去的區翻略一遍不會的單字查一查

 

好佳在一路上跟著專屬導遊,帶路講解兼唸到底,所以沒在怕的。

唸到有美女經過都毫無反應!比較膚淺的我當然是比較注意美女啦。

 

只是後來還是被發現我沒有一直在聽,而是被街頭視覺影像直接吸引。

小胖事後表示,書中有些細節他因此就沒有唸了,但我覺得他已經唸很多了耶!

連休息吃點心也很認真地在唸。有圖為證:

 

6e 2

以下就是一些沿途經過的一些事物及隨意心得

小鴨街:從牆上的鴨子塗印及地面上的圖形可以一探究竟。

6e 8

聖德曼教堂,每次經過都不會進去這次也就進去瞧瞧

從教堂前的解釋牌可知此教堂曾是聖德曼修道院的一部分可追溯至西元六世紀

教堂一直有修復的工程在進行裡面也有展示圖解可從這略看修道院的擴建及興衰

6e 1

這種看似隨意但又有行程的散步最讓我喜歡的是可以三不五時發現有趣的事物或是自己喜歡的景像、店面等。

因此每次出門就像是個小旅程。

走進這家叫La Chaise Longue 的小裝飾店。 地址: 8 Rue Princesse 75006 Paris

原本抱定看看就好的隨意心情,沒想到還是抱了個小紅垃圾桶出來。

小胖原本的猶豫,在我那堅定的眼神保證自己會提著它逛完全程的承諾下也奈我沒辦法。

此外如果有10歲以下的小孩的話,我想我也會打包那兩組迷你桌上足球及撞球檯。

怎覺得那是蠻不錯的玩具。明明就是自己想玩

6e 3

路過某個櫥窗,瞧,這位認真的大棕熊可愛到讓我好想把它和它的傢伙整組帶回家:

6e 4

沿途經過一家叫Hédonie的Bio專賣店 (地址:6 rue de Mézières)。

雖然對所謂的有機生機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整個就是被店面吸引進去逛。

小胖看到沒有加糖的麥片,立刻抱了兩包回家試試。

外加一瓶沒試過的荔枝覆盆子果醬及要拿來做越式河粉湯需要的桂皮棍。

也經過了間骨董娃娃的專賣店,怎麼讓我直接聯想到曲家瑞。

6e 5

巴黎的散步往往不離歷史背景的介紹。

牆上的丈量公尺單位標準,

相信嗎? 它在這面牆上已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了。

當時法國公民公會在巴黎最多人潮的地方建了16個這樣的標示,

以便推廣公制單位的使用。

這個位於36 rue Vaugirard的標示是唯一一個還保留在原始地沒受到破壞的。

6e 6

Poilâne 麵包店  (地址:8 rue du Cherche-Midi)。

沒有花俏的麵包或口味,都是基本款。

但感覺很貨真價實,應該沒有放人工香精吧!

6e 7

小胖選了黑麥麵包pain de seigle核桃麵包du pain au noix及一些店家小點心。

我有保留他們的紙袋,因為上面有用英法文介紹不同的麥,邊吃還可以邊閱讀。

店家介紹的簡章上也提供麵包保存的建議:

將麵包留在原包裝袋內。

如果住的地方乾燥可在麵包外圍濕棉布。

麵包保存要放在常溫的地方,不然就放在麵包盒。

木製或鐵製都可以。  (非常想買一個,但小胖覺得不需要。因為他都沒多久就吃完了,根本不需要擔心到保存問題。)

建議不要將麵包放在冷藏室。

不然就放在專門放蔬菜的欄位,

不過如果放在冷藏室要注意麵包很容易吸到其他食物的味道。

當然可以放在冷凍庫,可半切或切成四分之一,切越大越好。

包裝袋要真空和防水,之後要吃常溫下退冰即可。

最後建議,要吃麵包時再視需要切片。 

順便一提 吃麵包吃到口渴還可以到L’église Saint-Sulpice 前的廣場有自來水噴泉可裝水。

水還頗冰涼的。

6e 9
路過這家Sadaharu Aoki的甜點店

原本小胖想看看搞不好可以買個小甜點。

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裡面的價位給嚇出來

兩手空空的走出來。

6e 10

最後問問小胖對巴黎六區的印象:

Pas populaire 不夠熱鬧

Pas d’espaces verts 缺少綠地

Peu de boutiques intéressantes 少有趣的店面

Pas de commerce d’alimentataion 缺少日常用品店面

Je ne me sens pas à l’aise. 感覺不自在

Rien d’exceptionnel dans le quartier  沒什麼特別的區

Si tu es riche et tu n’as pas besoin de faire des course toi-même, tu peux peut-être vivre ici… 如果你很有錢不用自己採買食物和日用品 也許可以住這吧。

真的是沒一句好話。

我對六區的印象及記憶:

人較少的左岸LV 及Longchamp店

便宜但人暴多的藥妝店

很貴但不知貴在那的雙叟和花神咖啡店

有Mabillon學生餐廳

其實還蠻贊同小胖的某些觀點

此區有種莫名的沉寂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