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倫敦行 (2) 之下雨天逛博物館

London scrap 3

到倫敦的第二天是個天氣陰霾的下雨天。

行程沒什麼好討論的就是去博物館。

先是來到自然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其十九世紀末新羅馬風格的華麗建築很難讓人不注意,

夜晚的打光讓整個建築更有種神秘美感。

原先不知道經過還以為是座有修道院的教堂。 (小胖嘀咕:因為你每次去玩都不做功課!)

一入館馬上就被中央大廳那巨大的恐龍骨架給吸引住。

人實在是有夠多,不意外大家都要在這來張到此一遊。

和小胖在那花了不少時間照相,只是為了能在人群較少的時候將整隻龍都照進去。

 

和小胖逛博物館的好處是等於有個GPS導覽機在身,附帶照相功能。

走到哪講解到哪,且還會視時間而定自動調整路線。

生物演化、植物標本、礦物、昆蟲都可以講,只要你想聽。就算他不懂也會仔細唸講解給你聽!

只是有點粗俗的本人比較看得到懂的是恐龍骨骼展 (就是要和一堆小朋友擠就對了)。

所以在此特別請導遊縮短礦物(石頭)、植物部分,直接重點式來個恐龍骨骼區拍照即可。

London scrap 1London scrap 4

【Scrapbooking】將照片全部縮小,隨意裁剪後,直接貼在12公分乘12公分的小本子。之後再簡單的下標題和寫感想,不多做裝飾。

*********************************************************************************************************

之後來到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對於裝置藝述和畫較無感少研究的小胖在此敗下,一時不知如何撐場面,只好宣佈,我們就隨意逛逛吧!

逗留較久的地方居然是博物館中的花園 (The John Madejski Garden) 也是剛好沒下雨的時候。

London scrap 5

【Scrapbooking】逛博物館總是對沒看過的事物東照西照。有時最後看照片時都不知道照的是什麼,索性選些自己視覺上較喜歡的照片,剪貼在正反兩面的4×6紙卡上。之後全部收放在一個紙袋裡。將紙袋裝飾過後再將其貼在底紙上即大功告成。

***************************************************************************************

晚餐去吃連鎖日式料理店Wagamama,法國沒有的對我們來說就是新奇!

我這個湯麵狂,當然是點拉麵啦!在那陰寒的倫敦三月天有什麼能比湯麵更能來暖胃呢!

 London scrap 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