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閒聊】請勿抽菸

DSC03645

一直很排斥菸味的我,只要聞到菸味就有快不能呼吸的感覺。所以只要看到有煙飄向自己,能閃就會閃。如果無法繞路,也會停止呼吸快速走過吸菸人群。

在公司抽菸的同事不少,上班時間不免要到室外吞雲吐霧。原已為自己可以因為室內禁菸安然地遠離菸害,不料幾個月前,幾位同事不約而同地開始抽起電子菸。各個電子菸不離手,有時甚至還帶進密閉空間的會議室試圖邊抽邊開會,但都會被我當場勸導。我都開玩笑說:「 請不要室內抽菸,不然會眼前菸霧茫茫都看不到你們的臉了!」同事們總是辯稱電子菸是無害的,管內不同顏色的液體只是口味不同 ,不必大驚小怪。有的還說什麼每天在巴黎生活接觸到的汙染比菸更多。或開玩笑地說電子菸沒害,如果不能在辦公室抽的話,這國家還有什麼自由? 那連辦公室喝咖啡都該禁了!聽到咖啡這段,我只好無奈搖頭和同事說:「看看你們吸菸都吸到神智不清沒邏輯了!」其實吸不吸菸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我覺得這個自由也是建立在尊重別人的自由前提上。辦公桌前掛了一個告示牌 「非吸菸區,抱括電子菸」。現在沒人不知道我的辦公區範圍內禁菸!還好同事們的很配合,進入禁區頂多只握煙管 。如果不小心吸了一口被發現制止,也會馬上說抱歉並收起,不會硬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