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換晶片護照了

之前「多虧」吳敦義女兒的護照風波,讓我突然想到自己的護照好像快要屆滿六個月內的有效期。

如果不去換,年底的居留更新可能會過不了!如果居留更新有任何差錯,這下可就事情大條了!

二話不說,趕緊在八月底排一天特地去台北駐法代表處申請護照事宜。

這看似簡單的行政程序,其實也讓我心裡小小的緊張一下。

畢竟要把手中的護照交出去且還得寄回台灣辦理。

期間就只靠那張微薄每年一換的居留證證明自己不是非法居留在六角國。

雖然說工作天約兩星期,但護照不身上就是怪怪的。

誰能保證護照不會寄丟呢?

 

還好有工作,讓我平常也沒閒時間去倒數何時可以領護照的日子。

只是到了九月底,覺得很奇怪為何都沒有接到該去拿證件的電話。

正想十月等公司月初結完案後再打電話去詢問時,

正好在好幾星期沒看的電子郵件裡發現原來代表處的辦事小姐早在九月十日時就留言通知可以去領護照!

真的是兩星期的工作天。

 

因為小胖的工作時間較彈性,當然是馬上派他這週去幫我代領護照。

比起舊版護照以鳥類來當背景圖,晶片護照以台灣有名景點為背景對我來說較有趣點。

連小胖也很好奇,一直不停翻看護照內頁,細數自己去哪裡、認不認得翻閱的景點。

 

晶片護照領完,接下來就養精蓄銳準備接下令人捉摸不定的法國居留更新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