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殘在家工作

經過一夜看似平靜的休息後,早上七點半一張開眼想的第一件事是:「今天能上班嗎?」右腳膝蓋好像不疼,但又有點沒知覺的感覺。答案就在要下床的那一刻揭曉。

是的,腳平放沒事,但要彎膝蓋,那怕是輕輕地移動,就會讓我頓時面目猙獰!但還是不死心,從儲藏室找了一把長把雨傘充當拐杖,試著走過走道到廚房準備早餐。嗯!有點困難。當我想到如果硬去上班,到時上廁所都是個問題。更別提從家裡出門走路、下樓梯、搭地鐵、上下樓梯、走路、搭區間快車、上樓梯、走路搭電車、走路到公司,這段交通工具連三換,平日快走約需一小時的通勤時間,我得走到何時才走得到?

想到這我投降了,索性放棄換衣,先慢慢享用早餐吧!這時八點半,尖峰時間,人擠人。即使懷孕大肚子,都不見得會有人讓位。九點一到開始聯絡上司。這時才發現我又忘記把上司的手機記下來了,因為一直認為平常都在公司可以聯絡到,從沒想到會有什麼意外。(切記,切記上司的手機號碼一定要記,需要做決定時上司說的算。)趕快聯絡正在搭車的同事要電話。聯絡到上司後解釋一下發生的意外,並請示可不可以在家工作,不只今天搞不好連明天也是。(現在確定明天也是)

上司毫不考慮的和我說沒問題,還問我有沒有去急診看醫生,如果有傷口最好還是去檢查,搞不好需要縫傷口等。

就這樣腳殘在家一天。下午還特別請小胖到公司幫我拿電腦以便進入公司內部系統。辛苦的小胖為了幫我拿電腦中午 12 點半趕緊出門,拿到後還趕回來開下午三點的線上會議。到家時剛好二點五十七分,真的是算得剛剛好!

除了小胖外也很感謝同事們的幫忙,包括約時間拿電腦、寄資料和 Webmail 資訊讓我在家工作沒問題。其實我有想過何不乾脆請假算了,但是真的很不想在沒計畫的情況下請假,特別是明明就有很多事要做!就算真的請假,我也會一整天都在想公事。接下來就看明天能不能好轉,如果還是沒好轉,家醫師建議得去照 X 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