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週半假期之後

五週半的假期過後再度回到巴黎那熟悉的小公寓。心情轉折尚算平靜,沒有假期結束又要上班的失落感。相反地,卸下所有行李的那一刻,兩人小小的鬆了口氣。此刻終於不用再不停的收放行李,終於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作息。也許旅行在外漂流一陣子後,我們最終還是喜歡回到自己的小窩。

為了抵法後能快速適應時差以便準備隔日上班,兩人機上不停補眠。 加上提早入睡使我們覺得沒有時差調適的問題,反而因此早睡而早起到現在一個多星期。原來早起的感覺是那麼美好。

卸下的物品尚未完全歸位,但好像也不是那麼急。沒有特別的行程也沒有急著安排的活動,此刻我們終於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做該做的事,就算懶散也好。過去幾週不停歇地東奔西跑,這似乎不是一般人想像的放鬆假期,和所謂的放鬆相形甚遠。值得高興的是我們至少做了些該做及想做的事:拍婚紗和日本行。 無限的回憶是最珍貴的。即便如此,此行不免有些小遺憾,緊湊的行程加上一直疲憊的身心,使我們無法聯絡或和所有的親朋好友見到面。現在再次回到巴黎工作崗位上的我們一起再為明年的亞洲行努力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