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

WEI_8893-mod

 

此次回台灣的其中一項重任就是拍婚紗。

在此要特別感謝朋友 R 和 S 一家人的協助,讓我們能在回台灣一週內順利下訂婚攝公司、挑禮服和拍照。因為我的疏忽,小胖這次拍照行頭如衣服、襯衫、鞋子一樣都沒帶來台灣。只好趕在拍攝前快速在各大百貨公司尋找及購買。一度搞得兩人很緊張。如沒朋友們的協助及鼓勵,我們絕對是什麼都搞不定。這也讓小胖首度見識到在台灣結婚一切沒那麼簡單,這還只是剛開始。

此次選擇的是視覺流感婚紗攝影的 39800 花漾婚紗亮麗價方案。拍攝當天女生四套禮服、男生兩套西裝、造型師跟拍四個造型。外拍和挑禮服時可以側拍。店家方案付款可依交案進度分四次,金額隨意。

其他包套內容如下但內容可視需求和店家商量調整:

18 吋無美編相本內含 36 組修片、一個精緻皮箱裝18 吋相本、一個 30 吋放大無畫框(因為為了方便帶回法國我們要求無畫框)、一個 12 吋桌上框、一個簽名綢、謝卡四款共 400 張、110 張照片贈檔等。

訂結同天可選四套衣服或更換其他項目、一套媽媽裝、一套伴娘服、一套花童服、一個結婚禮盒、一束結婚捧花、飾品、蓬裙、披肩、車採、手套等。

總花費另加 3500 元當日租車外拍費用,當天付清。

這次回來剛好遇到梅雨季。因為到我們回法國前,婚攝公司都沒有檔期且我們又堅持只外拍,如果下雨延期的話,就得等明年才能拍了。雖然當天不是大晴天也沒有出太陽,但我們只求不要下雨。很幸運地在五月四日當天順利完成拍攝也沒有遇上塞車。感謝攝影團隊願意周日加班,根本就是把我們當急件來處理。此次外拍的景點是熱門點,陽明山、三芝、淡水一帶。跟著時間賽跑,說真的我們也不能跑多遠。花越多時間在通車就是和雨神在賽跑,所以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哪拍我們就去哪,對我們來說這樣也方便。

關於禮服,負責接洽的是 Fiona (已離職)。她先聽完我對禮服的訴求後,快速抓出好多套不同顏色的禮服讓我試穿。基本上,我覺得太多選擇反而容易讓自己迷失,畢竟怎麼選也只能選四套。重點不在多而是能選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外拍禮服種類對我來說已足夠。也因為是外拍,我對禮服的新舊或小細節也不是很在意。選完禮服後恰巧遇到剛外拍回來的羅 Sir 和 Hebe(老闆和老闆娘)。當天直接和他們討論想要拍攝的地點和風格。小胖喜歡有山有水的自然景。而我們的共識就是不要有歐式建築。攝影師拍攝時很明確地點出了一點:有山有水可是好無聊,但他會盡量試試看。想當然爾綠色是從頭到尾跟著我們的底色。和小胖解釋後,他整個老兄還是笑臉迎人的說沒關係。好吧!我們就暫時將命運交給專業的攝影師。事實證明,透過調色也能改變風格。

拍攝期間如有其他的需求,即時提出,羅 Sir 會盡量配合或給建議。拍攝時,攝影團隊很努力地帶氣氛,畢竟總不能讓新人擺臭臉吧。誰知新郎自己整個拍得很開心,還說應該要每幾年就拍一次作紀念。化妝造型師 Hebe 全程跟拍,幫忙換造型及補妝。當下如果對造型有疑慮或不太滿意,只要即時提出和討論,Hebe 也會盡量調整到新人滿意。我覺得重點是新人要能夠表達出自己要的是什麼,中間有一度我就是說不太出來哪裡不滿意,但最後還是和 Hebe 橋到 ok 。

如果新人有時間能做多點功課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會更好。如果像我們這樣趕鴨子上架的話,最好也是盡量準備,能準備多少是多少。此次我們去之前有選些喜歡和不喜歡的拍攝風格照片給羅 Sir 看。和 Hebe 討論後也在拍攝前找了些喜歡或可以接受的新娘髮型。和 Fiona 挑婚紗的時候也表達希望是簡單不要有過多的裝飾的禮服。

整體來說我覺得選方案沒有壓力,店家不會強力推銷,讓消費者自己決定。當然如有疑問的話,店家也會提供意見。選片也沒有壓力。從開門選到關門,店員還會不停提供水和小餅乾。中途還問我們要不要先去吃晚飯再回來選,但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時間有限,所以還是待在店裡一直選,連續去了兩天。先選贈檔再選入相本的 36 組。拍攝一整天下來,我和小胖都覺得那是個很好的回憶。當下我們抱持的心態就是攝影團隊叫我們做什麼就做什麼,聽專業和保持好心情,也因此原先準備時的緊張都消失了,那天就好像一同出遊一整天。

最後另外一提,外拍時新人可以找認識的朋友或家人跟拍  。如果跟拍的人懂攝影又懂得和攝影師選不同的取景角度, 我覺得新人就賺到了。這次我找了從沒拿單眼經驗的弟弟跟拍, 所以小胖先把相機調好,讓老弟能把單眼當掌上型數位相機來拍。至於結果… 嗯…拍出來像狗仔隊在跟拍。我們忘記告訴弟弟可以拉近鏡頭放大和把相機轉向直拍了。但還是謝謝他犧牲和女朋友約會的時間陪了我們一整天。  後來看照片時,小胖對老弟拍的其中一張讚不絕口,覺得他的拍攝角度比攝影師的還更好耶!所以多拍就是賺到了, 對吧?

後續: 因回台宴客是拍完婚紗一年後,當初接洽的人員已離職,需求需再重新確認。另外婚紗本的印製有出差錯,有一張選到沒修圖的照片,宴客完後有再補一本,但這次換成完全沒編排。結論是結婚包套這種服務還是不要拖太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