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自製韓國泡菜好簡單

廚藝不佳的我如果能有一兩道下飯菜那真是幫了我個大忙。一 (二?)碗飯、一道菜吃到飽!

看到 Cooking with Morgane韓式泡菜食譜時,媽媽咪呀,看起來好簡單。馬上去家裡附近的中國超市買齊材料,來試做看看。以下為 Morgane 準備 3 公斤泡菜的配料。照慣例我還是會把喜歡吃的配料多加一點。反正都花時間做了 一次做多一點

3 公斤韓式泡菜食材

  • 兩顆白菜
  • 半根白蘿蔔(我直接用一根)
  • 一條韭蔥(我放兩條)
  • 兩條紅蘿蔔(我加好幾根)
  • 一顆洋蔥
  • 60 克薑
  • 4 顆白蔥 (忘了買白蔥,我直接用白洋蔥)
  • 10 顆蒜頭
  • 5 湯匙鹽
  • 250 ml 魚露
  • 50 克糖
  • 70 克在來粉 ( 粘米粉 )
  • 75 cl 水
  • 150 克韓國辣椒粉 ( 泡菜專用)

▲ 泡菜就是要醃很多菜

▲ 韓國菜配料們

作法

1. 將白菜切片並加入五湯匙的鹽,攪拌後靜放一小時。一小時後再攪拌一次並再靜放一小時。

等待的同時開始準備配料。

2. 準備一鍋 75 cl 的水,放入 70 克在來粉後慢火加熱。

加熱時慢慢攪動約 8 分鐘至有點透明黏稠的狀態。

3. 於鍋內加入 50 克的糖並攪拌後,放涼。

4. 將洋蔥、韭蔥、紅蘿蔔、白蘿蔔、洋蔥切片。

5. 靜放兩小時後,白菜應該會出水和變軟。將出水倒掉後,沖水去鹽,動作重複兩次。

6. 薑、蒜、一顆洋蔥、魚露用機器攪拌打碎成泥。

7. 將所有切好的材料放入一個夠大的鍋子裡。我家最大的鍋子有 7 公升的容量。

8. 將在來米粉稠(步驟三)、薑泥(步驟六)及韓國泡菜專用粉倒入蔬菜鍋內。

所有配料全部一起攪拌到均勻

分裝到數個密封罐,室溫下靜放六天。

之後放入冰箱約可保存兩到三星期。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我一個人吃吃超快的。吃麵也加、吃飯也加。也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我當免費的在吃。大把大把的夾,吃的毫不客氣。又多了一道不用外食的簡單料理了。 Oh Yea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