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彩椒鮪魚菲達起司捲 Roulade de poivron au thon et à la féta

冰箱還有剩幾個彩椒,除了直接烤來吃還能做什麼呢?來去 Marmiton 看看,找到一個高人氣的簡單食譜,趕快來試試。 簡單很重要,為了不要打擊自己的信心,我會優先挑快速簡單的食譜來「做實驗」。

食材

  • 三到四顆彩椒
  • 200 g 鮪魚 (罐頭)
  • 200 g 菲達起司
  • 1 顆蒜頭
  • 5 cl 橄欖油
  • 些許胡椒

愛吃蒜頭的我總是忍不住放多一點。因為菲達起司已經夠鹹了,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再加鹽。太鹹沒得救。

▲ 菲達起司真面目

維基說菲達起司產自希臘。傳統的菲達起司主要以綿羊奶製作,但現在的菲達起司已經改用牛奶製成。這種起司沒有外殼,起司肉是白色,堅實但易碎,上面有小洞眼及裂縫,味道強烈,富有鹽味。

作法

 1/ 將彩椒清洗去籽後切成條狀

2/ 將條狀彩椒放入烤箱(180度)烤約15分鐘

表皮開始有點皺褶即可拿出。原食譜做法是等彩椒冷卻後再把皮剝掉。但我試過後覺得沒剝皮也好吃,所以就…就不再剝皮了。

3. 拿出一個沙拉盆,將菲達起司、蒜頭、鮪魚通通到進去,加點橄欖油和胡椒 。

全部攪均勻

4. 在條狀彩椒上鋪上一湯匙步驟 3 的餡料後,捲起來,並用一根牙籤從中插住。

噹噹!簡單消暑的彩椒鮪魚菲達起司捲達陣。

Bon Appéti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