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十分鐘上菜 法式奶油培根蛋麵 Carbonara

剛來法國前幾年,回台灣時家人有時會問我在法國平時都吃什麼?我回:「吃麵吧!就愛湯湯水水的熱食。」但小胖不喜歡我煮的熱湯,理由是沒什麼味道。於是他建議一道超簡單麵食:法式奶油培根蛋麵 (Tagliatelles carbonara à la française)。小胖說:「法式兩個字很重要,因為義式做法不同。」沒想到我對這款沒有湯的麵居然一試成主顧!小胖每次去家樂福買菜也會買此料理的相關食材,所以平均兩、三個禮拜就會吃一次法式奶油培根蛋麵。下班回來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至少可以快速端出一道讓兩人吃了都會好滿足的十分鐘料理。

2 到 3人份食材

  • 煙燻培根 200 克
  • 蘑菇 200 克 (沒有新鮮的可以用罐頭)
  • 羅勒口味寬麵 (Tagliatelles au Basilic)(原味也可以)
  • 奶酪條(Emmental
  • 兩顆蛋 
  • 鮮奶油約 350 克(加多少視個人喜好)

作法

1. 準備一鍋水加熱。水滾後下麵。新鮮的麵約 3 分鐘熟。

2. 準備一個大炒鍋。將培根下鍋,不時翻炒直到熟透。

為省時間,步驟1和2我都同時進行。

3. 蘑菇入鍋和培根一起煮

4. 加入鮮奶油

5. 不時翻炒,中火約3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奶油會成半液狀。

6. 將煮熟的麵去水後,全部倒入大鍋中和所有食材一起攪和。

1分鐘後即可上乘盤上菜

7. 將麵團中間撥個小洞,打顆新鮮生蛋,攪一攪是小胖喜歡的吃法。

不加生蛋也行。奶酪條可加也可不加。

開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