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本遊相本 8】奈良之後 前進高野山

又是個跨頁不同行程的呈現。原本希望一整個頁面,左右兩頁只單一紀錄一個行程或景點,但有時就是那麼不剛好得跨頁。沒關係,回憶是為自己看的,所以要怎麼混搭都行,最重要的是要整理完。

左頁為奈良一日遊的晚餐紀錄

並沒有特別去找店家,路上看到一家烏龍麵 加上手繪的菜單, 愛湯湯水水的我毫不考慮就決定是它了。

將紙膠帶黏貼的夾頁翻開後就是心得記錄。下方為前一頁的縫線。縫一次當兩頁設計,划算啦!

其中一頁夾頁是用信封做的。信封是此行在一家小店買明信片附的包裝,這也是日本旅遊回憶的一部分,不能丟。信封內夾的是隔頁紀錄去高野山的車票。隔頁不夠放就放在這裡囉。

右頁

地圖當夾頁,也是用紙膠帶貼。這本相本就是狂用紙膠帶就對了。不用怕撕完,紙膠帶買那麼多不是拿來收藏,是要拿來撕的。

另一頁夾頁前後兩面用來貼照片。建議做相本如果照片多的話,照片要洗小點。不然會有怎麼一輩子都做不完的感覺。(笑)如果都是洗 4×6 我可能得做成百科全書形式了吧!和左頁奈良紀錄一樣,夾頁翻開後就是心得記錄。

這兩半頁的背景都是格線式,很適合寫心得。這也是當初設計這兩頁的構想來源。如果背景是淡色,我傾向多多利用來寫字,不要讓太多背景被照片蓋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