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本遊相本 13】京都 二条城 六角堂

從高野山下山後,我們先返回大阪住一晚休息。隔天一早前往京都展開接下來的六天五夜古都之旅。初到京都,第一天下午先參觀六角堂及二条城。

無意間發現香港電台網站對關西幾個重要景點都有詳細的歷史文化解釋,且繁體字加分。如果那時參觀前就有做功課看到這個網站,一定可以玩得更深入。但歷史脈絡是連貫的,現在開始了解也不晚。至少可以為以後的日本行準備。二条城介紹請按這裡。照例當天參觀所拿到的所有免費紀念品,如地圖、票根、簡章等全收入。

六角堂顧名思義就是六角形造型。四周都是現代建築 。相形之下,六角堂特顯不同風味。

展開畫面

紀念章先蓋在一張白紙上,再用紙膠帶浮貼在簡章上。

看完六角堂,又跑回二条城畫面。讓我妮妮道來。六角堂的照片不多,再加上簡章的照片很多也很清楚,索性先簡章和紀念品浮貼在原本的背景紙上。二条城較大,參觀時間也較長。照片當然也會較多,就給這個景點多點版面吧!在做這本相本時,朋友有提到多點「機關」較有趣。好,我就來給它搞剛一點做簡單的機關。

關於上面的方格,可以上下左右翻好幾頁。索性將較零碎的照片珍藏在機關裡,才不會讓畫面太過混亂。下方二分之一個空間,就用紙膠帶簡單貼個標題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