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東南料理食譜

近年來我和小胖紙本食譜幾乎已不再添購,因為我們有方便的料理救兵 ─ 網路食譜。即便如此,有一本食譜我已想入手一陣子了…作者有自己料理網站和 Youtube 頻道Cooking with Morgan

平常就有在追蹤Morgane的網站和Youtube,跟著她的Youtube解說做菜,看似複雜的菜色作法都變得好簡單。神奇的是我會想動手做!因為裡面都是作法簡單的餐廳菜,好想吃啊!對於還在培養做菜這個興趣的我,有這種魔力真的太神奇了!Youtube 雖然有動態的解釋,方便新手跟著影片裡的師傅一步一步動手做出簡單的料理,但自己試做時如果只忘了一、兩個步驟想再查怎麼做時, 必須「倒帶」找解說。幾次下來我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這時紙本食譜的優勢就來了。得知 Morgane 有出一本寮國菜食譜時,馬上上網查哪裡買得到。似乎只有亞馬遜有在賣,一般的書店或其他的通路商並無販賣。

照慣例,購買前會先參考一下評論。大家對於內容的評比都是大拇指。但是對於拍攝照片的品質則是有所批評。覺得一本要價 30 歐元的食譜,卻無法呈現好品質的照片,頗可惜。多少也因為這點,我有點遲疑到底要不要買,畢竟我是那麼愛看圖片的人。但又很想支持 Morgane 的創作,所以想買,只是小胖總在旁說「再等等」、「不急」之類的話。漸漸地買食譜這件事被我放一邊,多少也是希望Morgane有天會出改版吧!那怎麼最後又買了呢?現在就要來告訴你了嘛!

2016年的聖誕節,拆禮物時我多了一份神秘禮物。送禮者是小胖。要拆禮物時, 我瞇著小眼看著他,心想:「這小子到底又買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不是說過我不要驚喜禮物嗎?」(如果是我不喜歡的廢禮物,不就得再花時間處理?) 當拆開禮物看到是 Morgane 的寮國菜食譜時,我超高興!原來小胖當時叫我等等,是為了要給這個搞剛的驚喜啊!小胖倒是在一旁很得意選到我想要的禮物,真是令人又氣要好笑。

有了食譜寶典的加持,現在進廚房就更有動力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