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看到兩條線一時還認不出來

一直以來我的經期都不規律,約六到八週才來一次。幾年前詢問過婦產科醫師得到的回答是這樣嚴格說來也不能說是經期不規律,只能說是週期較長,一年中能排卵的次數比一般正常四、五週就來一次的女性少,當然受孕的機會就較少,也較難算排卵期。婦產醫師這樣和我解釋後心裡就有個底,我應該就是不容易懷孕吧!

2014年底等到心靈、經濟方面都準備好,想要進入人生下一階段時,遲遲沒有消息。接著在2015年初檢查出有不小的子宮肌瘤,剖腹開了個刀後也正式宣佈要懷孕請等到2016年8月以後。因為接近高齡產婦年齡,期間我也曾和小胖提起直接採取人工途徑不要浪費時間吧!但他覺得很扯,順其自然就可以。

2017年十二月算算已經九週沒有好朋友到訪,和家人聊天時大家都覺得趕快去驗一下,搞不好懷孕了!被這樣鼓勵一下馬上和小胖說應該可以去買驗孕棒來試試看有沒有傳說中的兩條線。生平第一次使用驗孕棒還不知道怎麼用 (糗),按照小胖指示操作,才剛測試沒多久馬上顯示出那深深的一條線, 隔天好朋友馬上來報到。啊!現在是怎樣 耍我嗎? 就當作把五歐丟到水溝裡吧!!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繼續過著平凡朝九晚五的上班通勤生活。工作上每天都很忙碌,咻一下就到下班時間。下班後的空閒時間不外乎就是上網查看日本旅遊的行程、網上折扣季相編血拚和做手工藝。週末上日文課或和小胖散步到巴黎市區東看西看。約到二月中的某天,我吃了一直都很愛吃的越南河粉,湯頭是我在中超買的湯塊。一開始吃幾口很滿足, 但吃到後來有點噁心的感覺,我心想可能是湯頭的關係,不以為意。接下來幾天對某些食材光是想就想吐,連早上同事帶來請大家吃的可頌我都有點難下嚥。那時我曾有一個念頭閃過,不會是懷孕吧? 但上次那深深的一條線我還記憶猶新,所以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不急就等看看好朋友何時來。(真有耐心)

又過了兩周左右,算算兩個月半了,還沒來!是時候該驗一下了。如果什麼都沒有,就要擔心怎麼這次那麼久沒來,會不會身體哪裡又出了問題。最後還真的驗出了兩條線,但一開始我居然認不出來,還和小胖說:「 啊!只有一條線沒有懷孕!」小胖冷靜地看了我一眼對我說:「 請你馬上給我去拿說明書來。」

頓時好像小朋友在玩圖片連連看,直接跳到第三個圖片。「這這….這是說懷孕嗎?」我問。小胖回那麼明顯你還看不出來嗎 ?一臉無奈地對我說怎麼那麼笨。

這時我也不示弱,誰叫這不是我心目中想像的兩條線。我心想的兩條線是一個螢幕下的兩條線。這次拿的驗孕棒牌子有一大一小兩個螢幕,但我還是專注在一個螢幕啊!啊不就還好小胖和我一起看,如果我自己驗,真的很可能會說就是一條線沒有懷孕,然後就隨興地直接把驗孕棒給丟了。 (登愣)

知道懷孕的當下我和小胖並沒有想像中的喜極而泣或興奮到兩人抱在一起。我先是愣一下問這是真的嗎?

小胖:「  應該假不了,看這條線那麼深,應該好幾週了,這樣看來今年9月、10月就會生了…」什麼時候這位老兄化身為醫生?

章魚燒:「  什麼?9月、10月?太快了啦! 我目前的工作任務11月底才結束,我想做完看到成果啊!」(何時我變得那麼熱愛工作)

小胖:「 這由不得你選擇…」

結果我在一旁惋惜必須提早結束任務,另一頭的小胖也沒閒著。

小胖:「這樣一來,我得趕在我們去日本前趕快買新的單眼相機和鏡頭,今年也須完成換地板的工程…」

簡單來說,所有原本我們以為2018年再準備的事全部提前一年。

說到相機,因為整套買起來花費不小,當初編預算時就計畫除非有小孩,不然2018年後再買即可。

又因為今年剛好要去日本和回台灣,小胖覺得那當然就去之前買,這樣旅遊時也能照 ,反正這種商品是幾年才出一款,價格也都很硬。總而言之,要花錢時所有的藉口都不是藉口了。

就這樣跳tone的兩人,早上發現懷孕,下午居然去看相機。沒辦法,發現時是週六,醫生不看診,周末也無法電話掛號,先做別的事,週一再開始找醫生跑流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