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的薪水單

剛洗完澡正坐在沙發上吹頭髮,眼睛瞄到前不久收到的八月份薪水單, 負58.61歐元這還是我第一次收到負數的薪水單沒有賺到錢就算了,帳面上居然還欠公司錢這到底怎麼回事?

時間倒回七月中我早產兒子的那天起,工作狀態自動轉至產假模式,這一休就是休到年底。依照我的工作合約,產假期間薪資是由社會健保局補助薪資的一部份,超過補助上限的部分由公司補齊到「全薪」又因社會局補助一直沒有下來所以公司就沒有補齊全薪。也就是說我從孩子出生的那天起到現在都是處於吃自己的無薪狀態即便如此我還是必須繳付原本從薪水扣除的私人保險金,薪資單就這樣變成負數了

這幾年來每個月底的最後一天薪水都會自動入帳,一開始我當然挺開心,但到後來也漸漸無感了,反正每個月的數字都一樣嘛!

上班平日大部分的時間都獻給工作,假日也不常出門,因此較少有花錢的機會。開始放產假後,感覺常常在採買,除了本來就有心理準備的育兒用品外還多了不少外食費用。

接下來幾個月,我將開始新的身分—全職媽媽一個我頗羨慕的身分。應該是說現在就開始了,但因為兒子還在醫院,所以他加入巴黎小公寓後的生活還在我的想像中。

產假後緊接著是留職停薪後。這時我每個月收到的薪資單就都會是負數了。即便如此我想這個暫時的新身分會讓我有很多特別的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