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

想要清理冰箱已經有一陣子了, 為此和小胖說不用去買菜沒關係。 不然如果一不小心買了一大堆, 全部塞到冰箱裡就更不想清理了。

又因為目前的生活重心都放在醫院的兒子及家裡的改裝,我們還真的都沒去買菜呢!再這樣無限的延遲去買菜也不太對,都快斷糧了。

一早擠完奶、吃完早餐告訴自己中午去看兒子前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清理冰箱

先把冰箱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後再擦拭冰箱內部最後把所有的玻璃及塑膠分隔層一一拿出來清洗及擦乾。這也是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 要在空間不大的廚房裡堆放、擦洗這些大型分層有點麻煩。一不小心還可能就會把隔層砸碎。最下方的蔬菜分層就是因為小胖有次拿東西不小心摔下來,整個裂了一大塊。當時我也在場,直接給個白眼。小胖連忙用膠帶黏起塑膠裂痕,並試著說服我說這樣也可以用。但看起來就很不堅固而且醜死了,我還是很不滿意

也因為太了解我知道之後可能會一直被碎唸,小胖之後還真的上網查詢買新的配件。不查還好一查反而被價錢嚇到。 一個塑膠隔層居然要價超過六十歐元!小胖問說要不要買?(好樣地把球丟給我)當然是不要買啊!我們就用本來的,醜就讓它醜!大不了沒有盒子就直接放在冰箱裡。 小胖還開玩笑地說以後要淘汰冰箱可以試試看在二手網上賣冰箱隔層,搞不好還真的會有人要買呢!

空空的冰箱如果忽視那道裂痕,就像剛送來的新冰箱。

 

冰箱清到一半先趕快把兒子的便當放進冰箱。

之後再把冰箱的餘糧一一歸位。

看著空空的冰箱我很滿意也不急著把它填滿,

因為補糧之前得想想要買什麼。

我想嘗試增加買菜的次數但減少買菜的量。

如此冰箱才不會堆過多的東西,多到有時候東西都放到過期得丟掉。

清完冷藏,冷凍庫還在努力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