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曾經摯愛的IKEA Expedit 5×5櫃

IKEA經典Expedit櫃曾經是我的收納主力。購買時還堅決要挑最大的25格5×5櫃,不然怎麼裝得下我「大部分」的相本美編給西呢?開放式的收納讓自己的寶貝們一目了然,不過看在他人眼裡就是亂一個字。

這個25格櫃放在客廳落地窗旁的角落間接劃定了我的「個人工作室」。懷孕時小胖就有在暗示為了小孩的安全及活動空間,我的「個人工作室」可能得有所改變。原本以為只要把最下面那一層清空讓給寶寶就可以,終究還是希望客廳家具有整體性而決定出清這個曾經摯愛的經典展示收納櫃。

根據IKEA官網,Expedit於2014年4月1日起停產,取而代之的是Kallax系列商品,但Kallax系列並沒有出5X5的樣式。Kallax和Expedit主要的差別是原本較粗厚的邊框變細了,但價錢不變喔。說好聽點是環保,因為用的木材較少,但我想多少還是為了減少成本增加獲利吧!

圖片來源

既然決定要和它說再見就得趕快處理。不然我怕拖太久反而會不捨得而反悔。週末下定決心清空櫃子。這樣才會督促自己趕快處理這個龐然大物。

看這空空的25格櫃不禁有點感傷,真的要離它而去嗎?是的,回不去了。都清空了,我可不想再把東西放上去。隨手用手機拍下櫃子全身照後即上傳到法國二手商品Leboncoin網站上拍賣。原價149歐,預售70歐元。緊接著就是拆解活動。首先得先清出一個夠大的空間後再搬出櫃子。

雖然櫃下有貼防刮墊,移動時還是要小心不要刮傷地板。

移位後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櫃子的長度直接將阻擋客廳的通路。

櫃子平躺後更是把整個客廳都佔滿。不是櫃子太大就是客廳太小啦!

為了方便買家自行組裝,小胖在每個木板上都有編號標記說明。想當初我們也是把家裡地板清出一個大空位來組裝,沒料到這麼快就要把它拆解送出家門。

這個櫃子還頗搶手,放上網上沒多久就收到五個詢問。小胖和第一位買家聯絡後隔天晚上對方就來取貨了。送走了櫃子,客廳頓時變大很多。我和小胖也鬆了一口氣,很高興又少了一樣待處理事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