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4】4個月 需要被訓練

太可怕了, 網路世界誘惑大。媽咪在好幾個部落格和FB間流連往返,一不注意我就喝了又睡,睡醒了又喝。兩個喝奶睡覺循環都在她懷裡度過。還好我用我的的驚天動地罵罵號把她拉回現實。(得意)

這個禮拜最讓爸比媽咪驚訝的是我開始嚐到吸手指的美味了,不誇張就像啃雞腳一樣耐人尋味!

此外,自從換睡姿後,我的適應能力出乎意料地非常好,常常在哺乳枕上睡得很安穩。好幾次爸比要把我換成趴睡,我還嚎啕大哭或以吐奶回敬他。 保育阿姨得知我適應那麼快,非常驚訝外也替爸比媽咪高興。能夠不依賴趴睡意味著我比較有可能晚上在自己的小床裡仰睡。記住我是說比較有可能喔!

▲媽咪說雙手張開仰睡表示真的是在熟睡中

▲少女…喔不,是嬰兒的祈禱

每次保育阿姨來看我時都會幫我量體重。這週我正式破五公斤(扣掉衣服、尿布約150公克後)。不好意思內,沒有讓大家看到我正港的肉體,媽咪說Po出來可能會變成18禁,而她部落格是普通級!我很高興我的努力被體重計看到,我可是時間還沒到就知道討著要喝內內,且死命賣力地喝喔!我不喜歡浪費食物。

正當我有點小得意時,無意偷聽到保育阿姨和爸比媽咪說每三個小時給我喝一次內內可能太快了,現在我很有「本錢」, 所以可以試著讓我撐超過四小時。太難了,實在太難了! 我不依啦!聽到這樣的建議,爸比媽咪一開始面有難色。見狀保育阿姨當場示範如何鎮住小貝比。我承認我比較怕外人。保育阿姨在的時候我都乖的像隻小貓聽她的指示。事後爸比媽咪果真「試著」實行保育阿姨教的小撇步。

撇步一,時間還沒到疑似吵著要喝奶時,用特定抱法抱我,讓我有安全感。 手和腳都要向內彎折如下圖。同時,不停地和我說話,即使是說重複的話或沒有意義的話也沒關係。語調盡量要平,不要有過於的高低起伏。

爸比體會到原來小寶寶也是可以等待的奧妙後,還真的給我嚴格執行。有幾天晚上當我時間差不多正在「靠么」時,他搬個板凳到我的小床旁輕拍我並一直和我說話。通常這樣一耗就是快一個小時。爸比的想法很單純,如果現在耗一小時能換來之後我可以隔四個小時以上再「腰巴剎」,一切是值得的。爸比有他先苦後甘的信念,但我能說他太天真了嗎?媽咪比較沒有這個閒工夫,畢竟她有「胸」器。我發覺她比較好商量,試過幾次抱著我快一小時為的就是要讓我撐到第四個小時才能吃飯後,她覺得還是直接送飯來耳根子比較清靜,因為我真的是比時鐘還準時。

除了訓練我等待外,撇步二是試著開始透過玩具轉移我的注意力。在我清醒時要盡量陪我、和我說話。 目的還是要讓我撐久一點再喝內內。

保育阿姨也順便測試我會不會開始抓東西。我當然又通過考試啊!根本就是一塊蛋糕 (a piece of cake)!

從那天起,爸比媽咪開始搬出之前買給我的玩具來個玩具總動員。我家也因此變得更亂。

還嘗試不同的擺法,希望我有不同的視野。真是用心良苦,但我怎麼看都差不多啊!

雖然保育阿姨對我頗嚴格,但多虧有她讓我的生活變得比較多采多姿。對於阿姨的建議爸比媽咪都會勇於嘗試。有時候我還因禍得福得到些好處。譬如阿姨和媽咪說鼻子可以不用一直清,有時候我打噴嚏會自動把鼻子裡的髒東西噴出來(請自己想像畫面)。果真媽咪現在對我的鼻孔管得比較鬆了。阿姨也鼓勵爸比媽咪天氣好可以帶我出去透透氣,這樣也許有助我晚上入睡。隔天我和媽咪便開始了天氣好每天出門的小確幸。其實她比我還開心啦!透過每天出門花錢散步,她也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

▲吃飽休息一下再出門逛逛

現在入秋,在巴黎外出都要全副武裝。媽咪趁機趕快幫我找出一堆小外套讓我試穿,不然一不小心又穿不下了。

通常在外溜達一下回來後,我的「奇模子」都很好,好到連作夢也會笑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一期的勇哥週記爸比媽咪都沒有出現呢?不瞞大家,他們最近被我操到有點過勞,所以不太上相。為了不要破壞版面,還是由我勇哥亮相就好。不然如果因此嚇壞幾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粉絲豈不得不償失。說得差不多了,媽咪,我們今天要去哪裡?

Week46  2017/11/13-2017/11/1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