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4】七個月突然像個正常寶寶

七個月、體重 7800 g、身高 65 cm、頭圍 44 cm

勇哥常常都是正仰睡,頭殼背部上方理所當然也越來越平。原本想說沒望了注定成為一個平頭男兒,小胖提議拿出幾個月前為了舒緩勇哥腸絞痛而購買的側躺枕。因為那時勇哥還小,枕頭夾不太住,所以側躺枕根本還沒真正使用就收到儲藏室裡了。當時還想說真的是買了一個沒用的東西,浪費錢。 

14/2 第一晚試用側躺枕,勇哥狂哭不知多久才累到睡著。但只睡三、四小時後即醒來討奶。喝完繼續睡回籠覺時就沒有再使用側枕。小胖說要慢慢來,讓勇哥慢慢適應。隔天晚上同樣的睡前儀式,但這次很神奇,勇哥完全沒有抵抗直接入睡。

原本只是單純地為了顧頭型而試著讓勇哥側睡,即便他還是有辦法維持側身自行將頭轉正,換姿勢卻似乎意外地開啟了另一個寶寶變身小天使的開關。

16/2 九點半有個早產兒小兒科檢查,緊接著是十一點的按摩課。兩個活動都在同一個地方,很好。

檢查前五分鐘聞到有點臭臭的味道,果不其然,勇哥拉屎了。距離上一拉差四天,在勇哥的拉屎時間表標準內,一直以來都是每四、五天一拉。和小胖當下還很開心地恭喜勇哥、賀喜勇哥,稱讚他好棒,很會抓時間,在檢查前解放好讓我們能事先處理。

接下來 按摩課才剛開始,正在幫勇哥解衣解到尿布時,發現前不久才換的尿布上有一點點屎殘留物。我心想不會是剛才屁股沒擦乾淨?隨手將尿布包好放一旁後,回頭不到五秒居然有綠色的條狀物慢慢地從勇哥小屁屁流出… 啊!不會又拉了吧?是的,還直接拉在唯一一條的按摩浴巾上!想想我們也真隨興,沒有所謂的媽媽包就算了,連換洗衣物也只帶一份。(昏倒)上課一開始老師還說在課堂上從來沒有意外發生,結果馬上被勇哥打臉。(笑)等待其中一位老師幫我們拿新的浴巾來的同時,我和小胖就邊清理邊觀看拉屎實境秀。整個教室只有勇哥嗯嗯的背景音樂,看他那專注的表情,做媽的我在旁狂笑。按完摩的勇哥邊休息邊專注地玩老師給的新玩具。(咦…按摩不就是在休息了嗎?)

和第一次的課程不同的是回到家,勇哥異常的安靜,感覺這次按摩好像有效了。連到家脫保暖衣時都呈現睡死狀,平時是只要開始解揹帶就哇哇叫。

喝一下奶後居然能小睡超過兩個小時。第一次小胖得以在如此安靜沒被打擾的環境下遠距離開會一整個下午!而我也能在廚房裡獨自一人做料理實驗。最後實在是安靜到我都忍不住去偷看勇哥醒了沒?睡到約下午五點醒來吃個點心, 吃完再拉屎後,自己在遊戲墊上安靜地玩也不討抱。

我因此繼續待在廚房裡東摸西摸。晚上約七點多喝完奶由工作告一段落的小胖接手。不過他自己也很累,等我忙得差不多去房間看到父子兩人睡得不省人事!整個晚上家裡安靜到太不真實了。本來想等勇哥醒來再去睡,畢竟他佔了我的位子。但等到凌晨一點 多我快受不了了便進房叫小胖。才一出聲一旁的勇哥突然的登愣!睜開眼睛。

好吧!既然醒了那好處理,換尿布、餵奶、放回床上。我已做好心理準備聽到掙扎嘶吼聲,但出乎意料,居然不哭不鬧靜靜地任我擺佈,自己慢慢睡著。太不真實了!勇哥怎麼突然間變成天使?喔不,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正常」寶寶,吃飽睡、小玩一下、繼續睡。

我和小胖在想會不會給我們一點甜頭後,隔天勇哥就要我們好看 ? 整個周末我們都在等待隨時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時刻。但「希望」落空,勇哥讓我們度過他回到家以來最優閒的周末。不睡覺時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現在的勇哥開始會自己玩出遊戲墊,對於還不會翻身的他來說,靠臀力慢慢地順時針旋轉也是一招。

乖到小胖 Call in 小胖媽來見證奇蹟。

記得晚上八點多將他送上床,關起門夫妻兩互看竊喜、互相擊掌,躡手躡腳地走到客廳開玩笑地說好像又回到兩人世界。第一次能夠兩人悠閒地吃晚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