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庫克太太三明治 Croque madame

庫克先生和庫克太太算是簡單的早午餐或下午茶輕食好選擇。有時候也是個清冰箱的好機會,因為食材在法國都很容易找到。庫克是 Croque 中文的諧音。庫克太太上面會加顆荷包蛋,庫克先生就只有三明治。

食材

  • 吐司或切片麵包
  • 火腿片
  • 番茄
  • 起司條
  • 奶油
  • 胡椒

作法

1. 將奶油塗抹在土司上

2. 拿一片吐司,在沒有奶油的那一面依序鋪上火腿和切片番茄。

3. 鋪上起司條和撒些胡椒粉。

4. 蓋上一片吐司,塗抹奶油的那一面向外。疊疊樂的過程就像是在做漢堡一樣。

5. 拿出煎鍋並熱油後, 將吐司堡放上去煎到些微變焦黃。

咦…小胖這次一不小心就有點焦了…

6. 煎荷包蛋。蛋黃不要全熟,所以建議要選較新鮮一點的蛋喔!

如果不加蛋也可以吃,那就是庫克先生三明治 (Croque Monsieur)。

加了荷包蛋再撒點胡椒的庫克太太出場。

有看過有人是放烤箱烤的,但小胖一直以來都是用平底鍋煎。這次做的是基本款,可以延伸出不同的變化,如加上乾酪白汁 ( Sauce Moray)、從法版加肉改成挪威版的加鮭魚片。麵包方面通常是用白吐司,也可以試試全麥吐司或鄉村(雜糧)麵包,口感會較札實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