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18】春天來了 漸入佳境

春天到來,幫勇哥換上春裝應應景。看來過不久外出就不必包的像個太空人,屆時出門會更快速和較方便。

看到勇哥移動的範圍越來越廣,小胖提議多買幾塊地墊擴大迷樂佛的活動空間,但直接被我否決。我覺得這不急,可以等等。特別是現在家務的重點是斷捨離,所以任何想要進這個家的非消耗品都要嚴格把關。等勇哥會移動後,整個家基本上都是他的範圍,加不加地墊應該也沒有什麼差別吧?!

14/3

週間第一次小胖爸來看不到孫子。但勇哥晚上六點多即破天荒的入睡。胖爸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卻不見勇哥有任何要醒來的跡象,因此最後有些失落地打道回旅館。和小胖還開玩笑說搞不好爺爺前腳一走,門一關上,迷樂佛就哇哇哇!我們也做好晚上備戰的準備。咦…過了半小時還是沒動靜?夫妻倆繼續準備吃晚餐,慢慢地品嚐,隨時保持 On Call 的狀態。但飯吃完了,甜點、茶也都喝完了,上網東晃西晃也看了一圈,還是沒動靜!來站著摺衣服吧,順便消化一下。都要折完了,還是靜悄悄!

章魚燒:「 他還有呼吸嗎? 」

小胖:「  當然!(有去偷看) 他剛剛手不是有動一下?」

章魚燒:「  對吼,我都忘你去偷看。但他睡那麼久也太神奇了!」

小胖:「  我有點害怕…」

章魚燒:「 怕什麼?」

小胖:「 他會不會等下起來,然後就整晚不睡…」(小胖隔天早上五點多要出門搭車去里昂工作)

章魚燒:「去去去,烏鴉嘴。話說怕也沒用,是勇哥決定怎麼對待我們,先睡吧!搞不好他會破紀錄,一連睡十幾個小時…」

折完衣服約十一點多,正在打線上遊戲的小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如果我是你,現在會馬上去睡覺…以下省略幾百字。十一點多準備睡覺,迷樂佛十二點半就哇哇哇。換完尿布、餵完奶,看著瞪大大的兩雙眼,夫妻倆互看對問,這樣是還想睡嗎?不管那麼多,就算他不想睡,我們這兩個老骨頭可是超想睡!直接將「重物」放到床上,並試著催眠告誡他,睡吧!不要仗著你現在年輕,硬撐不睡,等你老了…以下省略幾百字。一家人入睡後約十分鐘,迷樂佛開始念經自言自語,用他那響亮的嬰兒音一下嘻笑、一下對談。

章魚燒:「 阿現在是怎樣?」

小胖:「我來唱歌!」 唱起爺爺的經典催眠曲! 此時我已經笑到整個人縮成一團,雖然盡量憋住不要笑出聲,但還是無法完全靜音。最後不知道小胖唱了多久,總而言之我睡著了。

15/3 保育人員來訪提醒玩具不要給太多。要讓迷樂佛有想拿玩具,自己轉身的動機。如果他隨手一撈就可以拿到玩具的話,那就可以直接躺著不要移動。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記得也不過才幾週前,那時的指示是要把玩具放在嬰兒四周以便他可以隨手一撈。沒人提醒,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兒子大了」。(沒有在做功課的媽媽遮臉中)

所以勇哥不好意思囉!媽媽要收玩具了。

是的,裝可愛求情也沒用,保育阿姨說你要多動!

遊戲墊上同性質的玩具盡量只放一樣。但在本來就五顏六色的遊戲墊上,就算只有五、六樣的玩具看起來還是很…豐富!

翻身倒是沒有,但順時鐘移動和將玩具丟出遊戲墊方面的確有所進展…

三不五時也要幫忙換姿勢。媽媽念經中:「兒子阿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好還要更好,你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

一樣玩具其實也可以研究很久

因為和保育人員提起有時候勇哥半夜醒來會很大聲地自嗨。小胖被吵醒後很難再入睡,搬出耳塞希望能擋一下。保育人員則建議可以放一本不會出聲的布書給勇哥玩,注意要不會出聲,不然就好笑了。除了客廳的遊戲墊,勇哥偶而也會在我們的床上玩耍,特別是當我或小胖只想待在床上休息時。因此房間也放了四、五樣玩具,供勇哥把玩。書就算拿反了也很好看,這就是嬰兒的視角吧!

開始會有轉身和摸腳丫的傾向,特別愛拉褲管。

在父母的眼裡這隻美腿直接打趴姊姊謝金燕。

和媽媽的自拍

拍著拍著被媽媽搶吻!

媽媽親完爸爸抱。這兩位也太…恩愛了吧!

爸爸說我們來玩點男人間的遊戲

正式宣告側躺枕也不過就是其中一個玩具

某個下午小睡時聽到勇哥不停地在出聲音,進房瞧瞧。兩人對看的場景是被抓包了嗎?少爺你整個翻轉側躺枕耶!亮點單腳夾欄杆。

胖功夫小子出招

看得出來這張小床小歸小但很熱鬧!

感覺起來這週開始和兒子過正常的作息。雖然我睡的不多,半夜還是要起來一到兩次,但精神反而不錯。且因為勇哥開始小睡有比之前多出來的時間,感覺像是賺到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