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19】復活節假期前的日常

春天本來應該是我逛跳蚤市場的好時機,但可能因為勇哥需要的東西都被我買得差不多了(小胖:你根本是買三胞胎的量吧!?),所以逛街的熱情沒有懷孕時強烈!

小胖:「你不是還沒懷孕前就開始買了嗎?」

章魚燒 :「你很煩餒,沒在和你講話幹嘛一直插嘴?」

小胖:「對對對,我很煩,我很煩…」(默默地飄走)

好吧,我承認還沒懷孕前我就開始採買,但目前希望先將家裡整理舒適來迎接我最喜歡的春天!所以明明知道周末有幾個跳蚤市場,我還是發懶地待在家裡休息進行斷捨離,處理我和小胖的雜物以便多留點空間給迷樂佛。(小聲點:春天才剛開始,所以要買還有好幾週可以買。)

照慣例爺爺一有空就來當臨時保母。其實小胖爸平日來巴黎出差已經是好幾年的事了,但之前幾乎不會主動要來看自己的兒子。孫子好像就比較寶貝,常常會不請自來。(笑)雖然小胖開玩笑地小吃醋,但迷你胖 vs 小胖,小鮮肉大勝是不可逆的事實啊!

爺爺一接手就要勇哥換換姿勢。嬰兒坐起來肥胖度可愛度似乎高一等。

隔兩天爺爺又來了,這次剛好見證孫子洗澡。通常勇哥每兩天洗一次澡,時間也不一定,所以小胖爸不一定能遇到。第一次看到光溜溜、活動力又強的胖小子,小胖爸覺得頗新鮮,但只在旁觀看,不敢接手。對我和小胖來說,每次洗澡也很有趣。除了小浴缸已快被填滿外,勇哥也從懵懵懂懂到現在還會猛力地打水漂呢!尿布台上有個小玩偶讓勇哥把玩,轉移他的注意力。某天勇哥發現小玩偶頭上有毛,開始專注地摸呀摸不停。之前是直接抓來看都不看就狂啃,現在會先安撫再狂啃。(有差嗎?)

洗完澡,穿上睡袋那就…應該要睡覺了吧!那眼神是想睡還是不想睡?先送上床再說…

答案揭曉…

睡覺畢竟還是個賭局,有贏有輸,要嘛就秒睡,要嘛就五子哭墓。那吃飯呢?心血來潮想讓勇哥試試芋頭,我最愛的食物之一,看來他還頗喜歡的。

問:「為什麼這位媽媽很喜歡拍小腳丫呢?」

章魚燒:「因為這是唯一最像我的地方…尤其是腳趾,你不覺得很有戲嗎?」

問:「…」( 這哪招?)

倒數第二次按摩課

可能是太久沒出門,一出門勇哥就好像發現新大陸。早上沒來得及小睡,一路上也是東看西看。果不其然在到達按摩教室的前五分鐘,再怎麼勇也是拚不過周公,秒睡!連從背巾上放下來,一動也不動!

大家不約而同地說勇哥這天打扮的像橄欖球員!(笑)

勇哥真的睡的很熟,爸爸試圖用親情呼喚,但沒效!只好尊重嬰兒的睡眠,讓他睡到自然醒。按摩課還是按時開始,但老師給我一個假娃娃來當練習模特兒,真是無趣!看著熟睡的迷樂佛,再看看我手裡很醜的假嬰,其實我整個人是分心的,一直在想何時真人版才會醒來,不會就真的給我睡一整節課吧?!(糗)

還好按摩課開始二十分鐘後,勇哥有了動靜,漸漸地張開小眼。小胖輕柔小聲地叫著勇哥的法文名,怕嚇到才剛醒來搞不清楚狀況的他。我在一旁心想快點幫他脫衣服啊!脫掉、脫掉!看到兒子醒來,馬上把手上的假嬰放到一旁,看都不看一眼。

三個禮拜沒看到勇哥的老師們覺得他整個人似乎抽高變瘦(肚子變小?)。我和小胖因為天天看,所以只是覺得他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但說不太上來哪裡不一樣。小胖說好像比較像個小男生而不是嬰兒,但勇哥明明就是個嬰兒啊,不懂他的邏輯!

這天迷樂佛可能太久沒看到其他的嬰兒和爸媽以外的大人,變得有點興奮?!按摩時整個人不時像毛毛蟲般地扭動,似乎想要翻身,身體像時針一樣 360° 都快要轉一圈了,很好笑地非常不受控。明明在家裡比較文靜…好吧!頂多三不五時來個鐵頭功或是飛天腳。即使有時候看起來像是生悶氣的小相撲,但其實是暗藏少林功夫的迷樂佛,沒在怕的。

是的,我們在說你。

周末全家的活動就是買菜。這次來到起司專賣店。我是有看沒有懂,反正我都只點孔泰乳酪(Comté)。與其在店裡放空,還不如來和正在睡覺的兒子拍張合照。才拍一張他就醒了,只是似乎有點不削!

回到家的日常:勇哥玩遊戲

之前就有聽說嬰兒對玩具的標籤很有興趣。那還真的是玩具的一部分呢!所以不要剪標籤。(筆記)

雙手開始拍打膝蓋、試圖摸小腿

一手拿起安全鏡照鏡子?還真有模有樣!

有收到建議說要讓勇哥多趴

攤手什麼都不做,休息也是一招。

突然想到櫥櫃裡還有一個勇哥玩具尚未出場。新玩具搖一搖會出聲音。

迷樂佛招牌笑容(聲)= 發自內心的歡喜

小胖問我說不覺得勇哥很像忍者嗎?我有聽沒有懂直到…

覺得龜殼有點重嗎?好啦!不玩了,咱們讓勇哥先去休息一下。下次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