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蘿蔔蛋糕 Carrot-cakes

一次外食偶然看到店家的點心午茶系列有賣紅蘿蔔蛋糕。因為那時用餐已經吃飽了,所以就沒有點來嚐嚐。印象中價格不是很親民,一塊要四、五歐之類的,但在巴黎外食本來就不便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再回到該餐廳用餐(勇哥出生了)。但紅蘿蔔蛋糕這個名字已被我記住,因此看到此甜點的食譜,怎能不試做?

食材

  • 2 顆蛋
  • 60 g 紅糖
  • 4 大匙植物油 ( 我使用橄欖油 )
  • 10 cl 牛奶
  • 1 包香草糖
  • 100 g 一般麵粉 (需過篩)
  • 1/2 包發酵粉 ( levure chimique )
  • 2 大匙蜂蜜
  • 50 g 榛果粉(可以用整顆的榛果先烤過再打成粉)
  • 1 小撮鹽
  • 1 小撮肉桂粉
  • 200 g 切絲的紅蘿蔔

作法

1. 預熱烤箱200 度

2. 蛋白蛋黃分開,打蛋白。用 KitchenAid 打很方便。這是該機器的專長之一無誤。

3. 先攪拌蛋黃和紅糖至起泡沫,再依序加入橄欖油、牛奶、香草糖、過篩麵粉和發酵粉。攪拌至麵糰看起來較平滑。

4. 同個鋼盆裡入續加入蜂蜜、榛果粉和鹽,快速攪拌均勻。用 KitechenAid 的話要調快速度。

5. 用一支木勺小心地將蛋白拌入麵糰。

建議順序為將麵團倒入蛋白鋼盆裡慢慢往順時針的方向攪拌

6. 同個鋼盆裡拌入紅蘿蔔絲

食物調理機無法完全且切碎紅蘿蔔。這個部分就手工切小塊囉!

所有食材以融為一體的液態麵糰。此時我聞到的是滿滿的榛果香味。

7. 將液態麵糰放入烤模後放入烤箱烤約 20 分鐘。也可以直接全部放入一個有高度的大烤盤。

等待的這二十分鐘就是洗洗洗

時間到後用叉子插入其中一個蛋糕,叉子沒有黏濁液體即烤熟。

蛋糕剖面圖可以看到蘿蔔絲。但是吃起來沒有蘿蔔味,榛果味大勝。

水果 + 蛋糕 + 一杯黑咖啡 + 李榮浩

在筆電前敲打著,說真的在巴黎我根本不會想去咖啡店待一天!有沒有勇哥都一樣。(笑)

Cake & Muffins p. 50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