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4】莫名其妙突然全身紅疹

大清早聽到勇哥呼喚,睡眼惺忪地反射性動作抱起他來到浴室換尿布。褲子一脫發現怎麼兩隻腿到處都是這裡紅一塊,那裡紅一塊。仔細看不只腿部,胸前、背部、雙手臂、胳肢窩、連只有兩三根毛的大頭都遭殃。除了臉部外,身體幾乎無一處倖免 。

當場我整個人嚇到馬上清醒並趕緊到房裡叫醒小胖。其實前一晚已有發現勇哥鼠蹊部有些小紅點,想說可能是因為太熱,再加上尿布悶著,之後就會消掉,不是什麼大事。怎麼才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變那麼嚴重?!多少也把我和小胖嚇壞了。(  會有父母沒反應的嗎?)馬上預約中午的小兒科看診。這次換了一個醫生,因為原來的醫生正在放假中。醫生看到一逗就哈哈笑的勇哥便問來看診的原因。我們簡單地闡述後勇哥便被帶到看診檯上脫衣檢查。

∇正在檢視一塊一塊的紅疹中

醫生先檢查是否是麻疹 (rougeole) 並告訴我們如果紅疹部位按下去先變白後又變成紅色的話,就沒關係。確定不是麻疹,看起來也不像是濕疹,除了勇哥沒有抓癢的傾向外,整個人一樣活力十足。醫生的說法是有時候可能是小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紅疹,通常一周內會自動消失。最後以沒有大礙的不知明原因結案,先回家觀察幾天看看紅疹會不會自行消失,如沒有再去看診。

∇活動力十足的勇哥,怎麼感覺「漢操」不錯!

除了表面紅疹外,勇哥似乎完全沒受到影響,一樣孔武有力,雙腳踹人毫不留情。嗓門大外,精神也無敵好。看他這樣我和小胖也放下戒心,聽醫生的話繼續被動性地觀察。

隔天一早起來一樣的例行公事。褲子一脫,怎麼紅疹全都不見了!再看看身體其他地方,紅疹像變魔術般地全部消失,光頭依舊閃亮發光。既然看起來頭好壯壯盡力充沛,趁著天氣好來去公園散個步,洩洩勇哥的銳氣。經過很多小朋友的遊樂場時我雖好奇,但只是揹著勇哥遠遠地站著看眼前混亂的熱鬧景象,告訴自己要珍惜現在懷中這個還很好控制的壯嬰,他連遊樂區都不削看一眼呢!

隨著勇哥的活動力增加,我開始體驗傳說中的躺著餵奶,原來這麼舒服不用抱著孩子外自己還可以跟著閉目養神。餵完奶如果勇哥精神還是極好,不願意乖乖地回到自己的小床上補眠,我和小胖就會放牛吃草,將他放到客廳的遊戲墊上自由玩樂。即使在房裡還是可以聽到從客廳傳來的敲打聲,我和小胖還是盡量使用拖延戰術,能裝傻就繼續裝傻。通常小胖會帶著耳塞而我則是睡意漸消後便起身去逮人,往往都會有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

∇全部的玩具剛好散落在遊戲墊周圍

∇「有事嗎?」的無辜表情

∇某一天更奇妙,外套包著肚子直接躺在地上 離地墊遠遠的。是在上演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嗎?

自行默默移動外也開始手癢。因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任何新東西都容易引起他的興趣,特別是大人使用的東西。

吃飯並不是每次都很順利,但是沒關係,哭也哭的很有戲。我的想法是反正勇哥都已經哭的那麼大聲,我怎麼勸他也聽不進去。那麼…就讓他先發洩一下,我順便記錄這「特別」的一刻。要哭出像全世界都辜負他的賣力表情也是不容易的!

吃正餐都要慢慢餵。有時還要逗一逗,笑了便張口,就可以順勢餵食。哭了張口也照餵。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是不是因為副食品準備得太難吃,但往往自己嚐過覺得明明就很好吃後便很有自信地開始對勇哥柔性勸導…。聽不懂也無所謂,我想這也是讓他有聽中文的機會。

甜點的話就不用擔心,湯匙還沒到嘴邊嘴巴早已張開開在等一口接一口,而且總是吃得很滿足,開心得很。

此時此刻也差不多是時候該開始拿出九個月的衣服們。再不拿出來就怕忘了穿,最後穿不下。和六個月比起來九月的份量正常多了,這個數量感覺比較剛好!勇哥就麻煩你繼續當媽媽的隨便穿小模特兒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