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6】法國黃金週 來去野餐

這週是法國黃金週,工作一天休一天,真是完美的上班節奏!雖然目前處於天天放假的我沒有感覺特別不同,但對於工作量不小的小胖來說可差很多,他本來想要在家補眠休息,但我覺得太可惜了便提議該把握天氣不錯的日子外出野餐, 也趁機照幾張全家福。

一家三口來到我心目中的野餐首選地點,位於巴黎十四區的蒙蘇里公園 (Parc de Montsouris) 。

一選定野餐位置便將勇哥從揹巾上放下,此時的他睡得真熟呢!

這次野餐算是有點臨時起意,所以準備的都是當天前往路上購買的法國經典熟食。

不過吃東西、看風景倒是其次,重點是要照全家福。

利用和小胖一起出門也順便 Cue 他幫我和兒子照相,不然平日看照片可能會以為這孩子沒娘,只有爸爸在照顧!小胖的另一個外出功能就是提菜,揹菜。

由於一整週都是藍天白雲,氣候溫和,約二十度出頭左右,很難讓人不直接進入度假狀態。(小胖:「啊你不是一直都在度假狀態嗎?!) 在家勇哥的戰袍就是衛生衣一件。

方便他到處兼職摸索…

寶寶也是很忙的呢!

因此不少衣服就是摺起來看看就好。

和小胖也在這週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嬰兒吃腳!不誇張小胖發現的時候馬上呼叫我,我倆就默默地待在床邊欣賞眼前上演的忘我吃腳秀。

本周最愛:玩腳丫子。知道嬰兒很軟Q,但親眼見到還是有那麼點不一樣。

周末我給自己的娛樂是相本美編挑戰。目前尚未有工作桌,所以只好克難地「就地創作」。勇哥則待在一旁,我們母子倆各玩各的。這樣井水不犯河水的時光應該持續不了多久,因此即便做相編的過程有點混亂,我還是當「樂趣」,盡量享受目前的育嬰混亂。

好處是訓練自己做完美編後要趕快收拾乾淨,以最快的速度將客廳恢復原狀,因為有些需求是不能坐視不理的!(雖然有時候我也很想…)

都流淚了,我想勇哥這次是「真情流露」,認真沒在開玩笑的!

此時正在上演父與子的世間情

通常過一會兒會出現兩種情形:

一、最佳畫面獎

二、最佳動畫獎

就在這無限的哭與笑、吃與睡循環中孩子漸漸地長大。我說真的,抱起來的份量真不是蓋的,但我的想法是趁還能抱時盡量抱,趁還願意讓我摸時盡量摸!(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