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Magimix Gelato Expert 全自動冰淇淋機 從此吃冰不求人

在巴黎優質冰淇淋不便宜且不好找。這幾年吃來吃去最後還是選擇 Berthillon。價位高是一回事(一球可賣到 3 歐),人家夏天還關店一個月度假去。真的想吃往往也只能去其通路外帶。這就算了,每次看店員挖冰淇淋要嘛小心翼翼地挖一小球,要嘛都擺上去了還在那邊一直塑形。每看那滑刀刷一遍,我心就揪一下。哎呀,您就別再削了!我心裡呼喚著。

其實家裡的 KitchenAid 也有做冰的功能,但是得先將鋼盆放到冷凍庫預冷十小時。當想吃冰時,那種渴望感是當下,等個十小時太陽都下山,搞不好慾望都融化了,還想吃什麼?! 所以我們家就發生過內盆已經冰好幾天,但最後什麼都沒做。到後來我反而嫌內盆佔冷凍庫位子,要求小胖徹盆。搞到後來直接買家裡附近連鎖冷凍超市 Picard 的冰淇淋解饞,並不想每次想吃都專程坐地鐵去買 Berthillon 吧!而該鋼盆最後被我放到二手網站上以六十歐賣出,只使用過一次,包裝完整,也算是以美麗的身形從家裡完美退場。

這個經驗讓我知道如果想要自己在家做冰吃,買全自動專業級冰淇淋機是必然的事,半自動和手動都不符合需求。需求是好吃、方便、簡單,一機完成。做功課後決定入手 Magimix Gelato Expert 全自動冰淇淋機,原價 599 歐。

今年四月在連鎖電器 Boulanger 下訂,有15歐折扣金,實付 584 歐。選擇網上付款,幾天到貨後上門市取貨。

我很期待這台機器,還破例主動要求一起去提機。全家連勇哥都一起出動迎接「貴客」。體積39 x 36 x 49 公分,重13.5 公斤,但我身旁有壯漢,所以老神在在,不怕。

拆開外層的保護箱就是原機的箱子。一機可做三種類型的冰:義式冰淇淋、美式冰淇淋、刨冰。

盒子反面標示簡單功能說明:專業內建冷凍庫、大容量、操作簡單、附食譜

箱子打開還沒見到機器,怎麼還有一層,好像在玩俄羅斯娃娃。(笑)

再掀開終於看到機器……的配件。機器被保麗龍寶貝地包圍著。

拿開上層保麗龍。登登登!終於看到主角。

全機現身,只有一種顏色,所以不會有選色障礙。操作簡單,只要會按按鈕,很適合我。

  • 三個自動設定(上圖 3、4、5)可分別製作義式冰淇淋、美式冰淇淋和刨冰。因為已內建設定,所以不需要再手動調時間。按鈕一按開始製作,亮燈表示正在製冰中,完成後燈會不停閃爍。完成製冰只需半小時,此時燈閃爍會放慢,機器會自動轉成冷凍模式,可以保持兩小時,但旋轉軸還是會不時地轉動。可以趁此時加入冰淇淋的配料,如切碎核桃,巧克力碎片等讓機器將配料均勻地拌入冰淇淋中。
  • 製作過程中可以隨時暫停,只要長按所選設定鍵一秒,燈會快速閃爍。再按一下則會重新啟動。如果超過四分鐘沒有再按一次恢復運作,機器就會自動停止。
  • 兩個自行設定建(上圖 1、2)分別可以設定何時開始熱機啟動冷凍機制和冰淇淋的口感結實度。同樣地,按鈕按一下啟動,再按一下則停止。

所有配件一覽,其實沒有很多。

  • 插座可拆解,方便收納。
  • 兩個容量 2 公升不鏽鋼防黏內盆。一個固定,一個可取出,方便同時連續準備工作。實作後我覺得不需要用到固定內盆,直接將可移動內盆裡的冰淇淋取出並清洗後即可快速再重製冰淇淋。另外雖然是標榜兩公升,但是製冰時不會將內盆裝的滿滿滿,所以每次約可製作一公升左右的冰較合實際情況。這也說明這是台在家專業自動製冰機,如果要賣冰要再升級更專業,不然做的不夠賣啊,人客。
  • 兩個大小不同的塑膠製旋轉軸。一個配合固定內盆,另一個配合可移動內盆。這個旋轉軸是和不銹鋼內盆一起配合使用的,如前一點所提,基本上只需要使用可移動內盆。
  • 一個塑膠勺子,製冰完成後挖冰用。

機體下有設計手扶凹槽方便拿取移動

機體宛如小冷凍庫。製作過程有聲音,但無噪音。

除了說明書外隨機還附贈一本食譜,全部做一遍機器就回本了。

包裝裡也有其他自家產品的簡介,趕快來看看還有什麼要買?(喂!)

這台全自動冰淇淋機配件保固三年,人工維修保固兩年。身為 Magimix 的愛用者(第六台機器),對他們家的機器有信心。

機器看的差不多也該動手製冰了。每一次的製冰前有一個固定的前置作業:

  1. 用隨機附贈的量杯量 8 公克的鹽。
  2. 將鹽倒入固定的內盆(需取出旋轉軸)後加水,水量為剛好將同一個量杯裝滿的量。
  3. 將可移動內盆和旋轉軸放入內盆並旋緊。
  4. 按開啟鍵 (左邊第一個按鈕)讓機器轉動五分鐘左右,等內盆有點結霜冷凍的感覺即可放入備料。

製冰完後,除了清洗各個可移動的配件外,要記得用廚房紙巾將固定內盆內的水擦乾淨。

前置作業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製冰,我將試做的食譜記錄在這篇文章。除了按照食譜練習經典款外,慢慢的希望能做出自己想吃的自製 DIY 冰品。

硬要說該機缺點的話就是價格比其他機型高和體積大。看似價高,但我覺得只是比較下覺得貴,中長期看來是值得的廚房投資。就像食物處理機等廚房類機器,常用、有用就不貴。再加上一機在手、隨時可做的喜悅,真的不貴!(認真)體積和重量方面,不鏽鋼不會輕到哪,不然就不是真的不銹鋼。這可是完如一個小冷凍庫啊,這樣想就不會覺得它大。

當然我承認這是個「想要」而不是「需要」。的確,冰淇淋不是主食,不用天天吃,但三不五時小嚐、當飯後甜點,心情是愉悅的。更別提遇到炎熱夏季時來一口的超滿足感!試做過後證明自己做不只好吃,還直接打趴大部分我吃過的市售冰淇淋,不諱言用料佔了很大的因素。再來,對我來說自製冰淇淋的幸福感最高。光想到自己要挖多少就挖多少,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料,就是爽啊!而且還不用排隊外加付 10 趴的消費稅,在家清涼打扮翹腿吃得很開心。

自己的胃自己救,想吃什麼自己做,是在法國生活十幾年下來的心得。幸運的是在巴黎有不少地方可以買到不錯的食材。價格也許高一點,但至少有選擇。當我發現原來自己做優質又實在的冰淇淋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後,從此我對市售冰淇淋不再有眷戀。這台 Magimix Gelato Expert 全自動冰淇淋機讓我和小胖很滿意,榮登 2018 年章魚燒家廚房配備最佳獎(雖然2018年只過一半):

  • 操作簡單
  • 自選食材、特製口味
  • 一機到底、快速製冰

透過我和小胖電話分享和視訊銀幕展示後,沒想到小胖媽居然也訂了一台當作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後來透過小胖的轉述我才知道其實小胖媽已經嚷嚷想要一台全自動冰淇淋機一陣子了,但一家之主小胖爸覺得此為非必要之物,所以一直沒有購買。直到某次他來家裡看勇哥時順便嚐了我做的草莓冰淇淋,之後回去換小胖爸問小胖媽要不要一台當冰淇淋機!難怪之後幾次小胖爸來家裡都會問我有沒有冰淇淋可以吃。小胖媽則是冰淇淋機一到貨,馬上開箱做了經典香草口味。不意外,她喜出望外地打電話和我們說:「未免太好吃,回不去了!」並且決定當天晚上再做一次,因為銷路太好,全都被吃光了。我則是沒想到居然推了個坑給婆婆,不過看她超開心,全家也吃得開心。值得!值得!

對吼,這是小胖媽的母親節禮物,那我的母親節禮物是什麼呢?(看著小胖)突然也想到今年好像也沒有生日禮物,那麼這台冰淇淋機就當我的生日禮物吧!一個買東西的正當理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