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9】繼續追蹤檢查

不知為何勇哥這週胃口大開,副食品幾乎餐餐完攻。莫非是我的「隨便加全打泥」深得兒心?以往餵正餐都像在野地打仗,更多時候是連餵都還沒餵完就不得不改成甜點(原味優格加自製果泥)。什麼?沒吃完還能長那麼大?請繼續看下去。

現在一餐可以吃到150到200公克的副食品,外加餐後甜點、下午點心和每餐結束後的母奶無限暢飲 (重點畫線)。有時候一整個流程走下來蠻耗時的,因此餵飯這件事如果能外包我盡量外包給(小胖)。週間小胖爸如果有順道經過就是小胖翹二郎腿,媽媽我變阿飄隱形的時候。

來到六月初,又輪到一系列的追蹤檢查尖峰期。每次的檢查都是一家人一起外出。為什麼小胖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好像要去登山?

肢體協調追蹤

首先登場的是身體肌肉協調檢查。與其說檢查,比較像是老師和勇哥在玩。透過操作不同的道具觀察勇哥的反應。和之前按摩課是同一位老師,不同的是這次只有諮詢勇哥一人。身為一位嬰兒,勇哥克盡職責,配合度很高,就是盡量玩!(跳,跳,跳乎伊爽,跳,跳,跳乎伊勇…拍謝,放錯歌了,目前只會翻…)

一小時內勇哥碰了不少新玩具,好奇心滿滿,活動力十足,壯腿有力。老師試探性地協助他爬行,也測試背部肌肉發展。老師覺得勇哥現在的發展不錯,沒有每個月檢查的必要,所以決定讓他放暑假,下次複檢是九月!

早產兒追蹤

隔天來到同一個地方做早產兒追蹤。等待中 Cue 小胖照相,感覺畫面中勇哥有不少內心戲…(說好的出去玩呢?)

見面時醫生先禮貌性地問勇哥吃飯狀況如何?我一時不知怎麼答,醫生反回:「看他健壯的樣子應該沒什麼問題!」就說這是禮貌性地問一下當開場白!

緊接著是小胖抱著勇哥,我們一家坐在醫生辦公桌前聊天問診,醫生也順手拿幾個玩具測試勇哥。先拿出兩個紅色方型小木塊,勇哥一看到有新玩意,眼睛發亮雙手敏捷地一把抓起來把玩。這時醫生再拿出第三個小方塊在他面前,問他要做什麼?勇哥看著看著就拿手上的方塊去敲醫生手上的方塊(我本來已為他會放掉手上的方塊後去拿新的方塊,猜錯了!)。這時醫生又拿出個小盒子並將手中的方塊放進去看勇哥反應…

醫生隨即又從另一邊拿出一個纏有長繩子的圓圈,勇哥左眼一瞄到便神來一手馬上抓住繩子往自己的方向扯。快、狠、準像野獸覓食般!醫生一邊說好棒,一邊快速地收起繩子道具。我心想小胖的耳機、我們的USB充電線都逃不過勇哥的法眼和矯健的身手,這條繩子對他來說應該是小 case 吧?!

在醫生面前拿小方塊,但在家反而是 1.5 公升的裝水保溫瓶深得勇哥的心。老師音樂請下…(就這樣被你征服…)

諸如此類的小遊戲玩一輪後便進行下一階段。

這次是小胖抱小孩,我因此能在一旁更清楚地看到勇哥的各種反應。對我們成人來說很直覺性的動作,在勇哥的短手壯腳詮釋下格外有趣。醫生拿出來的每個玩意、擺放方式和對話口氣都是不同的測試。突然間我有種在看馬戲團動物表演秀的感覺。重點是嬰兒也太好Cue了吧!也許這就是「有時候」大人們覺得他們可愛的地方。初步測試後就移駕到診檯上,感覺勇哥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一放上診檯成為一隻脫韁野馬!雖然他屬雞,但野雞不太好聽。

正在檢查腳中…得拿個玩具讓勇哥瞧瞧,不然他整個人會自動地在診檯上無限翻滾。

整理照片看到下圖時嚇一跳,大家有看到亮點嗎?

醫生拿出一個裸女嬰來誘惑吸引勇哥的注意力。殊不知嬰兒也是會喜新厭舊,女色有時候還比不上一隻會叫的小狗。當保育員在另一旁拿出一隻會出聲的迷你小狗玩具時,勇哥馬上掉頭見新歡!我還是好奇為何不讓假嬰穿件衣服呢?

外出就是乖寶寶的勇哥從頭到尾都很配合地賣力演出,幾乎每個動作都得到一聲好棒、很有活力的嘉許。被這樣一誇勇哥整個人更樂,笑得合不攏嘴,配上下排兩顆小牙,諧星一枚無誤。不過這樣的表演也是需要體力的,演完一輪我可以感覺到迷你胖有點小喘呼呼。

檢查完回到家,小胖馬上Call out 小胖媽來個「17直播」。

我們家對看美女化妝、唱歌沒興趣,嬰兒自言自語的收視率較高。好吧!其實媽媽自己也貪「美色」。

既然都開播,觀眾也進場了,勇哥就順勢再表演一次各式技能。我們有告訴他不要有壓力,做自己就好。其實他就算是擺爛上演睡覺大戲,唯一觀眾小胖媽還是會打賞的。這樣說起來這位直播主還真輕鬆,根本就是躺著賺,你說是不是?

說到睡覺,小胖倒是有些許不滿。

呼喊似乎無效,只好勸勇哥不要再繼續堅持下去。

要嘛回自己的床上休息(現在才知道原來床還有磨牙的用途)

要嘛去地板上自己玩

當然最美的和諧景象是下圖,但可遇不可求。

大多數情況是必須畫面消音,不然聽三分鐘真的會頭痛…十層耳機罩都沒用。自從在母乳媽媽聚會中見識過小女嬰的高分貝後,我覺得勇哥的殺傷力我還可以接受…

早上被兒子吵醒的小胖心裡多少會有點%”@#$^p…

但張開眼睛看到眼前的景象,就…只好委屈往肚裡收。不爭氣地臭臉變笑臉說:「大勇你好可愛喔!」

涉世未深的勇哥什麼都禁得起,就是禁不起人誇。一得意就哇… 哈哈哈哈哈…(回音)

勇哥已經漸漸進化到下一階段,連帶的一篇記錄要分好幾段,不過還是完成了。果真他醒的時候看著他,睡覺的時候也看著他(的照片)。謝謝大家從頭到尾看到這都沒有轉台,下次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