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32】皮膚極度乾燥

注意到勇哥四肢似乎有些紅紅的地方。保育阿姨確認後認為應該是皮膚乾燥,可以先塗些乳液觀察一下。又因為勇哥還是孔武有力,活動力不減,因此我沒有多在意,想說先觀察一下。沒想到隔天竟發現腳丫開始脫皮。這就怪了,平常又沒有曬太多太陽,怎麼會突然脫皮?我百思不解。隔一天再看,哎呀呀,不得了,脫皮的更嚴重,且是兩隻腳ㄚ。再這樣下去該不會像蛇一樣全身脫皮?光是想就很噁心,但當下看到多少還是有點擔心和心疼,感覺應該很痛吧!我自己的異想世界對照眼前邊換尿布邊踹我好幾腳的勇哥,嗯…他應該不會很痛吧!

很難想像原本皮膚光滑的勇哥這麼早就開始「走鐘」,而且崩壞速度之快超乎想像。原本很好摸的胖腳丫變的粗糙不堪,怎麼想都想不通怎麼會突然變這樣,趕緊買了保育人員推薦的乳液 (A-Derma Exomega Control)。

小胖爸來家裡剛好可以參與家裡的新活動:幫勇哥擦乳液。看小胖爸這樣擦看得出來是尊榮的享受。按照說明書指示該乳液一天只能擦一次,連續擦了一個禮拜勇哥的小腳丫才恢復嬰兒該有的嫩膚。

當然勇哥沒有偶像包袱,視外表為糞草,生活中看起來不起眼的小東西才是人家的焦點。

當勇哥靜靜地在旁自己玩時就是媽媽的放鬆時刻。多麼愜意,(戴上耳機)多麼寧靜。

 

看著自己穿不下的衣服被真空打包,勇哥完全……不在乎!倒是真空袋看起來頗有意思!

寶特瓶也很好玩,但我沒想到的是勇哥居然自行用嘴扳開寶特瓶蓋讓自己清涼一下! 很有創意的玩法,但粗心媽媽我心想的是趕緊換衣服以防著涼。

被發現時勇哥看似什麼事都沒有,正在享受寶特瓶的美味,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由於小胖的新任務需要每天去客戶的公司,平日家裡的氣氛有點不同。終於等到周末,一家三口出門小散步。等待餐點時不忘來張不專業全家福,不然等待時要幹嘛?

 

嬰兒忙了一天,身為父母最欣慰的就是看到他睡好睡滿的美景。不懂嗎?等你有小孩我想你就懂了。(微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