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39】又爬又咬

已經明顯有兩顆下門牙的勇哥在沉寂兩個月後終於有新牙徵兆。新樂趣是不停的攀爬和到處磨牙。來者不拒,似乎很喜歡大人們的腳趾!一開始沒注意以為小壯漢要來討抱,正在電腦桌前的我們任他前來撒嬌,直到突然間腳趾劇痛,才知道哎呀,我們中計了!

越是看我們痛得哀哀叫,勇哥越是興奮。這時大人們才反應過來,不可嘻笑,要放低語調告訴小小孩:「不可以!」當然他才懶得理我們呢!不過也因為咬得實在太有勁了,換成是大人一見到在地上快速移動的小壯嬰時,得先確定他的最終目標為何物,也記得腳要抬起來。

當然咬的範圍不會只有腳。父母的全身都有可能中標,特別是早上的起床號。利用父母的貪睡,肆意襲擊,不是拉扯耳朵 、鼻子,就是扯頭髮、咬手臂、咬肚皮 (爸爸的)。三不五時給爸爸致命的一擊,差點就讓自己從此沒有弟妹。即便痛得哀哀叫,我們得隨時注意不要讓勇哥滾下床,想想其實日式床墊也不錯。只能說這隻人肉鬧鐘,堅毅不拔,字典裡沒有放棄,這也算是優點吧?!

地上爬煩了,挑戰爬上沙發,為的就是要拿堆放在沙發上的物品。

讓媽媽來扶壯嬰一把,直接攻頂衣堆!

書櫃的第一層也是勇哥的

展現手腳並用

發現能夠雙手撐起自己驕傲得意的很呢!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還要不停地呼叫爸媽… 恩恩、ㄚㄚ、喝喝,說什麼不重要,以聲量取勝,叫到你戴耳機都聽得到!

 

因為能夠撐起自己和爸爸搶手機的勝算更大了!

只要撒一下嬌、笑一下,之前所有的「無理取鬧」都成雲煙!

雖然還會往前傾,但勇哥越坐越穩,玩具也越掏越順。

漸漸地勇哥成功攻陷媽媽的領域。一個櫃子貢獻給勇哥掏玩具。

終於玩累了…

留下來的殘局就留給爸爸媽媽處理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