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40】 媽媽媽媽叫不停 跪爬咬樣樣來

養了一年多兒子終於開始叫媽。雖然每次似乎都是有需求的 ma ma 叫,但會認娘也算是不虧我長期供奶。(挺胸)在此之前其實已經叫了一陣子的巴巴巴巴,我想這可能是因為發音較容易,就當作是勇哥的發音練習,不用特別在意,忽略。(笑)這個時期的勇哥慢慢發現自己可以活動的範圍更廣,不停嘗試新動作。動不停倒是不要緊,反正客廳地板早就是他的,能自己玩最重要。常常玩到我很好奇,小夥子你都不累不用睡覺嗎?

當然身體不是鐵打的,終究還是會有疲累的時候,此時往往是「歡」的狀態。問我如何辨認,當嬰兒發出來的聲音頗惱人時你自然會知道,絕對是無形中的魔音傳腦。要停止勇哥的魔音只能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和勇哥平起平坐。勇哥見狀馬上見獵心喜地往娘的方向勇往直衝。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熟練地人一抓就定位餵食,另一手拿手機滑滑滑。最近才了解當勇哥開始小聲哇哇哇叫時,有可能是想吃飯,管他現在是幾點,吾兒就是任性。而做娘的也懶得想新招,就吃吧!心裡打定的主意是「盡量喝,喝飽後昏睡最好」。可惜往往喝完後,壯嬰整個人心情變得超好,眼睛都亮了起來,下放到地板上又是條活龍!被利用完的我整個被唬攏,看著勇哥一去不回地匍匐前進,現在是什麼回事?

開始會以跪姿試圖拿取任何想拿但爸媽不給拿的物品。

人小到處都可以鑽,在哪裡找到他都不奇怪。雖然遺傳到爸爸的肚子,但靈活多了。

開始嘗試坐餐桌椅,感到新奇。

一開始還坐不穩,整個人搖搖擺擺向前傾,瞪大眼睛,頗逗趣。

相較我隨興地將玩具塞一塞,只要地板能清空清理就好,小胖會將玩具一一歸類排列好。他強調這樣才能做好榜樣給勇哥看,目的是要讓他以後也會自己好好地收拾玩具。自從我發現小胖有整理玩具的天分後,我決定將收拾玩具的事交給他,有些事還是讓專業的來。

小胖解釋球類原狀物要放一區。(您說的是!)

早上夫妻倆期待勇哥看到爸爸玩具擺設的反應。小胖在意自己精心設計的機關有沒有被發現(破解)。

原本我對於小胖媽的「男生都喜歡小車子」一說很不以為意,甚至對於勇哥生日時收到兩台會發聲音的小車感到困擾。我心裡的OS是這種玩具不是吵死嗎?還好之後發現聲音其實不大且講的內容出乎意料地有意思。殊不知那兩台小車已漸漸征服小胖的心。不久前英鎊兌歐元大跌,小胖馬上網上砸重金一次入手二十幾台「英國進口車」來到法國,開箱時自己玩得很開心。(錢這樣花對嗎?)看來一台車同時娛樂家裡的兩位「男孩」,應該也算划算吧!

當然小胖也自行訂下規則,每週頂多一台新車,一次不出車超過三台。車子是男人的事(話題),我實在搞不懂,也不想懂。

既然小胖那麼愛子心切,為了慰勞他上班辛苦,下班一回到家我也毫不吝嗇地馬上獻上我們家最珍貴的資產,勇哥一隻。勇哥毫不馬虎,真性情上演「爸爸抓的住我」的戲碼。接下來就讓他倆好好享受父與子的親子時間。

勇哥:「爸爸的東西就是好東西,我也要玩!」

小胖:「大勇,不要按,爸爸要工作!」

逼不得已只好供出一個鍵盤讓勇哥把玩,但只持續了…三十秒…還是爸爸的筆電好!

堅毅的神情,棄而不捨得決心,為了拿到爸爸的東西,使出渾身解數用力一頂,居然可以站起來!

勇哥:「不是哥不站,是眼前沒好東西,懶得站!」

人小志氣高,摩拳擦掌也不過就是如此!

面對越來越茁壯的勇哥,爬行快速,孔武有力,三不五時神來一咬,視睡覺為糞土,爸媽尚未被打倒,挺得住,還笑得出來。能撐多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