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41】兒童醫院視力檢查

這週有個在兒童醫院的眼科檢查,約早已在六個月前安排好。第一次獨自一人帶勇哥回老家兒童醫院做眼科複診。真心佩服能夠一人帶小小孩坐長途飛機的家長們。才一個早上我就覺得老骨頭快散開,落枕要復發。 
由於小胖堅決反對我們搭沒有電梯的地鐵,只好坐公車加走路,結果就是路癡我遲到了二十分鐘(誰知道會遇到公車路線暑假維修?)。出乎我意料之外,護士倒是挺客氣,一樣慢慢來。自知遲到理虧,我已做好心理準備,等!可能因為暑假,醫院沒有上次來時那麼多人。此次的檢查分兩部分,先做基本檢查再點三次藥水由醫生做照光檢查。做基本檢查時醫生從口袋裡拿出很多吸引小孩注意力的有趣法寶。不同的筆上插著各式造型的小物如車子、動物等,有些會發光把勇哥唬得一愣一愣的。為了測試兩隻眼睛能見度差不多,勇哥還扮起曚眼海盜。可惜沒能拍照留念,勇哥海盜造型還頗逗趣!
此時的勇哥非昔日的嬰兒好呼攏,抱不住、靠不住、坐不住,肺活量倒是挺大。對比隔壁一位爸爸懷裡抱著熟睡含奶嘴的小女嬰,我們母子根本就是在上演一部現場即時動作片。
我的眼神不時飄到旁邊那位爸爸那,不是因為他帥,而是心想他女兒看起來好輕巧,真好,不會手酸。三不五時女嬰會動一下,這位爸爸超開心,充滿愛的眼神輕聲細語地對女嬰說:「喔!我的愛!我的小甜心!」重複N遍,連他們進了沒關門的診間我都還聽到爸爸的「我的愛!我的小甜心!」這父愛也未免太滿了吧!想想我都沒跟勇哥說過「我的愛」呢!我比較常說:「大勇小聲一點,你好好笑…」之類的。邊等檢查通知邊逗逗在推車上的勇哥,老媽娛子無誤。坐不住推車就雙手抱,不然呢?此時此刻我蠻想念小胖,至少一家人一起等可以聊天或互相交換抱兒。
等待的同時和勇哥玩自拍可以讓他冷靜約三十秒…
當我好不容易制伏勇哥,人終於昏睡了,瞎毀!就在此時被通知輪到勇哥看診!有沒有那麼剛好?
睡得好好地突然被翻開眼皮照光,勇哥本來想說算了,被翻右眼時照睡,但又被翻左眼,就不爽了,有二必有三。還好哭一下之後又是一條活龍。說好的小睡呢?唉…回不去了。值得一提的是中間勇哥有被點三次眼藥水,一聲都沒有哎,值得掌聲鼓勵。在手忙腳亂中結束了暑假的最後一次看診。目前都沒問題,下次複診是六個月後。如果沒問題的話,三歲前再做一次檢查,決定要不要戴眼鏡。真希望不要遺傳到爸爸的爛視力!
回到家繼續餐桌椅探索。聽到自己雙腳踢躂踢躂敲打出的聲音,樂的哈哈笑。是有那麼開心嗎?
笑到無法自拔,好黑皮。
再多攻陷一處媽媽的領域,通通給我拿出來!
吃到睡著,連最愛的點心都來不及上,這畫面很美滿!
媽媽的好幫手。讓我常常吸到一半不是直接斷電就是吸力大減(默默被調成其他模式)。
等你大一點媽媽絕對讓你吸得夠,每天吸都沒問題!
喜歡看看外面的世界,呼吸不同的空氣,順便品嚐「窗戶的味道」!
玩耍了一天,洗完澡睡覺前還是得再放電三十分鐘。簡單的嬰兒日常也是一家人的幸福泉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