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Déglingos 法國設計嬰兒布相本

托嬰入學時,托嬰中心有提到希望每個小孩的家長能準備一本相本,裡面可以放家人的照片。因為親眼見識到小小孩們如何翻閱、拉扯、吸食相本和裡面的照片,對於老師的叮嚀我一直處於聽聽就好,再看看的態度。心想頂多上網買個不太貴但還能看的相本就好。因為不積極,所以想當然開學快一個月了,還是沒生出一本相本給學校。

沒想到不久前的家長會,老師又再度提起相本。據與會人小胖轉述,老師解釋:「等小小孩們大點會互相和同學們翻閱相本,介紹彼此的家人,希望家長們盡可能幫小孩們準備一本相本…」其實不少家長也和我當初想的一樣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聽老師這麼一說,小胖覺得很有道理,因此認真地告訴我不只得選一本相本,還要選一本品質不錯又可愛的相本(腦中已自行想像兒子在向同學們介紹家人的畫面)。

過了好幾天,因為我一直無動於衷,小胖只好自己在亞馬遜上找啊找,看了看,最後糾結兩本他個人很喜歡的相本,但不知該選哪一本,就這樣又延宕了兩天。

我一看,嗯,的確都蠻可愛的,很難選,一度還想請 FB 的朋友們票選一下。但靜下心來,我說:「既然都喜歡,就兩本都買啊!」 語一出,果真一語點醒夢中人。小胖馬上豁然開朗,手刀下訂,算是了一件心中的小事。買完也自我解釋說一本放學校,一本放家裡,隨時都可以翻閱。然而我心想在家都可以看到我和小胖本人,應該不用看相片睹物思人吧?!

下定後不到一週相本寄到,的確很滿意。但哪本要帶去學校呢?都好喜歡喔!一本可以放十張照片,要放那些照片呢?頓時怎麼覺得買了相本後問題沒解決,反而延伸出更多的事?原本我們商量好週末有空再一起挑照片並洗出來,但我越想越覺得不對。身為相編手作人,手上怎麼可能沒有照片?翻出收放在房間一角落的紅盒子,一打開,滿滿從 2007 到 2015 年的部分照片。

嘴角上揚,我很滿意,這堆裡總會有十張照片能用吧?翻了翻,的確有些我和小胖的合照、我們各自幫對方拍的照片、和家人們的合照等,選十張有什麼問題。輕鬆填滿相本後,我再一一翻閱,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哪裡怪怪的。我們「以前」好青澀喔!小胖有幾張蠻苗條的耶!咦!這些照片能用嗎?大勇會不會認不出爸媽?怎麼又衍伸出更多的問題!(抱頭)和小胖討論後還是決定要洗幾張近期我們和勇哥合照的照本讓相本內容更「跟上時代」。為此我還特別去法雅客單洗照片,也算是新體驗。

最後決定藍色的河馬帶去學校,弄髒較看不出來。裡面放的照片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外,也有放小胖爸的照片。主要考量是要放勇哥認得的人的照片,而家人當中,勇哥平常較常接觸的只有小胖爸。

另一本淡色的狐狸就留在家裡,裡面放的是其他家人的照片。在家翻閱時我和小胖可以藉機介紹家人給勇哥認識。

相本的背面和內頁設計簡單。把焦點留給相片,這也是這款相本深得我們的心得原因之一。

除了這兩個款式外,還有其他動物可以選。我也蠻喜歡獅子,黑貓看起來也不錯。冷靜冷靜!

相本品牌為 Les Déglingos ,法國設計,但沒標明哪裡製造。材料為新材質,非回收布料。使用前我有用清水泡一下,搓揉數次後再晾乾,不可烘乾。現在想想選一個大人自己喜歡的相本是對的,雖然是給勇哥使用,但媽媽我自己看了心情也不錯,心情好無價。想當然翻閱相本介紹家人給勇哥認識時會更掏心掏肺。(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