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葡萄紅蘿蔔檸檬汁

平常幾乎不會買果汁,即便標榜無添加物的百分之百鮮果汁也不會心動, 因為在家自己打一打就可以喝了啊!葡萄盛產時期,我喜歡喝葡萄、紅蘿蔔、檸檬這個組合。一次我只打少量,和小胖分著一口一口慢慢品嚐、慢慢喝,不然換算下來很容易就不知不決地吃掉一大串葡萄。因為食材很實在,沒有添加水,真的是每小口都是閉起雙眼會微笑的滿足。

2 人份食材

  • 有機紅蘿蔔 3 條
  • 一串葡萄
  • 檸檬半顆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後連皮放入蔬果堅果原汁組。原汁萃取後,用刮勺將紅蘿蔔渣取出可再利用。胡蘿蔔渣可和麵粉、蛋、牛奶攪拌混合後放上用平底鍋煎一煎當勇哥的早餐。雖然進料管大小足夠放好幾根蘿蔔,擠汁時還是建議一條一條放比較好,反正一下就擠完一根蘿蔔,沒差那兩秒鐘。刮勺有兩邊不同大小,短的那邊適合刮除原汁萃取器內側的蔬果渣。長的那一邊適合拿來刮大、中、小碗裡的殘留物。

2/ 葡萄洗淨後,連皮放入蔬果堅果原汁組萃取原汁。如有葡萄籽聲音會大些,這正常,免驚。

3/ 將檸檬汁加入蔬果汁,攪拌一下,即可享用。

依照紅蘿蔔和葡萄品種顏色的不同打出來的蔬果汁顏色和汁量會不同。我喜歡葡萄和紅蘿蔔有先冰過再打汁嚐起來的清涼感。葡萄的甜味微妙地融合了紅蘿蔔的蔬澀味,而加一點檸檬汁更是巧妙地讓果汁酸甜爽口。我認為檸檬汁一定要加才能帶出果汁整體的美味。至於加多少,看個人喜好。

(此食譜原紀錄在 Magimix 5200 XL 食物處理機分享文,為了方便查詢將食譜另外記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