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第戎芥末烤火雞腿佐蕃茄馬鈴薯

在肉販看到火雞雞腿,先是被巨大雞腿吸引住,再看到價錢,則二話不說買回家。一公斤不到六歐,是一般野放雞腿的三分之一價錢。回到家一秤發現這隻切半的火雞腿將近兩公斤,腦中突然快閃「怎麼吃完」的問號。不過火雞腿骨也比雞腿骨大很多,佔重不少。在網上找到兩個想像起來很可口的簡單食譜,分兩次煮,非常滿意,陸續分享給大家參考。

今天先來分享這道第戎芥末烤火雞腿佐番茄馬鈴薯,食材都在菜名裡了。 

食材

  • 1 隻火雞腿
  • 兩顆番茄 (因非產季所以使用罐裝番茄)
  • 800 公克馬鈴薯
  • 1 大匙芥末醬
  • 1 大匙鮮奶油 (Crème fraîche)
  • 1 大匙橄欖油
  • 2 大匙水
  • 2 顆蒜頭
  • 些許鹽和胡椒

1/ 馬鈴薯去皮切片( 用 Magimix 食物處理機 0.4 cm 刀盤切)

2/ 拿出一個烤盤,依序放入切片馬鈴薯、番茄和火雞腿。如果使用新鮮番茄,則需先將番茄切大塊。

3/ 蒜頭去皮切半後插入火雞腿肉裡

4/ 在火雞腿上灑上橄欖油和水,用雙手幫火雞腿按摩至整隻火雞腿均勻沾滿油。

5/ 將烤盤放入烤箱烤 45 分鐘,160 到180 度左右。火雞腿很大,所以不要用太高溫去烤。

6/ 將鮮奶油、芥末、鹽、胡椒放入一個碗內混合均勻。

7/ 45 分鐘後在火雞腿上塗抹一半步驟 6 的醬料,再烤 15 分鐘。

8/ 將雞腿翻面再將步驟 6 剩餘的醬料塗抹在火雞腿上,再烤 15 分鐘。

烤到一半已經是香味四溢,讓我期待。一試吃,果真沒有令人失望。和小胖很驚訝,芥末醬和番茄非常的對味。雖然是西式菜,但飯桶我是拿飯來配。

火雞腿的肉質不遜於野放雞肉,口感不同,但也很美味。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我會選擇火雞腿,真的是經濟又實惠。不過在肉販攤倒是不常看到火雞腿,多半都是火雞胸肉。火雞胸肉和野放雞胸肉的價格倒是差不多。我強調「野放」,因為亞超賣的飼料雞一公斤不到五歐,很便宜但肉質就是爛爛沒有勁的,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已成拒絕往來戶。(笑)

參考食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