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巴黎 Version Scrap 相本美編展 作品欣賞 (2)

繼上篇的巨大相編分享,繼續接下來的第二部份。

16. Love and joy PETITE NADIA

金邊相框搭配黑白照片

這個作品用金邊相框當疊層。照片後的襯紙排法採菱形角度,和一般的平行對稱排法不同,多了份亂亂的趣味。

背景設計運用了不少彩印

17. Enjoy by SYLVIE LA BULLE A SCRAP

看到這幅作品很難不被那巨大立體的牛頭吸引,好大膽的嘗試。

18. L’art du fil: une histoire de famille by CELINE VIROLE

這幅作品遠看像朵馬賽克玫瑰。

近看細節可以看出是利用畫筆、裁縫線和鈕扣等配件組合。綠、白兩色小編織很可愛,也能利用在一般相編上喔!

看看這個玫瑰花裡的小細節,書桌、沙發椅、縫線等,鉅細靡遺。每隔編織圈內都很有戲,這幅作品我看的好過癮。

19. Douceur & Amour, la vie est belle by BABIOLES & ABSOLUE

微粉紅、淡綠、白色切割樹葉,加上一點黑色點綴,全部結合在一起,好浪漫。

仔細看如何堆疊這麼多樹葉切割

20. J’écris ton nom by DJAMILA

大量的金箔點綴,乍眼一看,好富麗堂皇的印度風作品。整體遠看就像一幅畫,沒有照片,也沒有文字記錄。但如果加了照片,又會遮住那細膩多細節的背景,的確可惜。

21. SOUVIENS-toi d’où tu viens by EDWIGE VERIERE

「記得你從哪裡來」是這個巨大相編的主題。設計集中在作品正中央,以倒三角形的方式呈現,四周盡量留白。每每看到多媒體素材設計的背景,總會驚嘆這怎麼做的,到底要加多少層次才覺得夠了,可以停了?

22.  Love Art by Christelle Bille

背景為兩個壓克力板相連。繽紛糖果色配上黑色相框所創造出的時尚感。好喜歡背景的配色,搭配透明壓克力板整體感覺好輕盈。

每個黑色相框裡都有簡單的黑色高樓大廈剪影。立體大表體的字母裝飾也很有趣,部份字母還使用實體素材,如畫筆。

23. Jeu de l’oie Disney NATHALIE LINDIVAT (NANAT)

一看到這幅全家出遊迪士尼的紀念作品我就完全被吸引住。利用 25 個邊長 20 公分的方形畫板,以類似漫畫的對話風格呈現當時的樂趣。按照數字指示即可一步一步走向終點。這是我這次相編展最喜歡的作品。文字、故事、照片、圖像都一體到位。

24. L’arbre de la vie by KOUNELI

四個標語的趣味呈現。看起來完全沒有關聯的四格圖,結合起來春夏秋冬,氛圍一呼出。

很畢卡索風格的設計

藤圈裡正在唱歌的小人物真有趣

25. HORS piste MAYLIS ASTIER

以透明片為背景的黑夜,裝飾雪山的白紙有壓過浮雕,部份山頭還有積雪。這個作品讓我覺得很寧靜中帶了點孤單味。

26. Mood Board of a Créative GIRL by MARYSE BORNET

六個些微不規則的長型方格的趣味組合:打毛線、塗鴉、布料剪裁。我喜歡黑底背後隨意灑脫的白色點綴。

27. Pyjama à poids

這個作品因為用紙箱做輪廓,所以整體有粗曠的感覺。

穿著睡衣在家每個區域遊走

每個形狀內的小故事圖像帶有日式動漫的氣息

28. Love! GINIVIR ET MICOWEL

最後一幅大相編展示是這幅看起來像張大卡片的作品。現場看到這幅作品時,覺得它平淡無奇,沒看幾眼就「下一個」。但當我回家看到現場拿回的作品小卡時,我發現這個作品的小卡可重複利用度最高,有點後悔怎麼沒有多拿幾張。其他的作品小卡呈現太過平面,要在現場看才能感受較深。

除了大型相編外,展場的另一個角落有一般民眾的作品參展。超出我的意料,也很有看頭。以下分享部份看到的作品。

典型的多媒體浪漫風裝飾:

立體吊飾上可以肆無忌憚地加上 3D 配件

小細節點綴的剛剛好

風鈴裝飾

最讓感到驚奇的是下面這個結合畫筆和製冰塑膠盒的作品。

在看到這幅作品前不久,我才丟掉好幾隻水彩筆。真的沒想到畫筆還可以這樣廢物利用。

先前有提到這次展覽有發作品小卡。可惜的是小卡背面只有簡單的標明作品名稱和作者。我想如果能加些簡單的作品介紹會更好,至少讓參觀者了解作者的用意、創作靈感等。欣賞完作品後,該動手練習創作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