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巴黎 Version Scrap 相本美編展 作品欣賞 (1)

來到 2019 Version Scrap 展覽中最期待的巨幅相編創作 (L’espace Monumental) 區。今年一共有 28 幅邊長一公尺的正方形作品參展。這次的創作規則是「多重可拆解組件、透明自然素材、植物、圓形、方形」等。接下來和大家分享現場看到的展覽作品和簡單心得與靈感啟發。

1. GWEN SCRAP

富有童趣的圈叉連連看。圈叉用縫線縫,整體設計非常簡單。

2019 Paris Version Scrap GWEN SCRAP

2. Monstrueusement fleuri NIRVANA

一眼看上去視覺效果很震撼的作品,用黑黃白三色當主軸,馬上靠近看細節。

黑色蜘蛛看得出來怎麼做嗎?燈泡配合黑色紙藤線纏繞,遠看還頗逼真呢!我喜歡背景的噴漆漸層配色再搭配有浮雕的數字,多了點蜜蜂味。(這樣形容對嗎?)米白色大花和蜘蛛交疊道出作品的主題「怪物式的花」,這樣大型的作品才適合放大花。

中間的透明櫥窗很有童趣,萬聖節可愛風。用刀模剪裁出來的黃白黑裝飾和背景的重複噴漆堆疊營造出有點恐怖、又有點可愛的氛圍。

3. Home EMILLE BURKALTER

以家做主題再加上家人的照片,感動。標題用黑鐵色纏繞的 Home 技巧性地連結作品左右兩邊的照片群集。

黑白全家福,配合不同照片大小排列。透過中性主色黑白和木頭色,整個作品帶出祥和寧靜的和諧美。我喜歡作品底下利用淺木頭色撕紙不規則貼出類似海灘的意象。

4. LOVE GINVIR

好日式的剪紙輕輕飄風格。但沒有照片,所以有點我看到瞬間有點不習慣。

5. Cultiver les petits bonheurs by SEVE LINE

以繡花圈為中心隨意排列的紙裁白色花,加點綠葉點綴。清新、簡單。

好喜歡圍圈裡的橘黃小點點和白色紙裁鏤空葉子。

6. & by EMMA NUELLE

麻線纏繞鏤空竹窗戶,加上透明描圖紙的透明感,看似一個明鏡。配上綠葉和小花帶出湖的畫面。我喜歡線纏繞的小圈圈和左下角的裝飾聚集。

7. French flowers Factory by MICOWEL

直立黑框窗上的透明片有花彩繪,用紙箱來裝飾葉子,整體好現代。

8. Chrislalou

再來一個黑白風。那兩朵白花真的很搶眼。但仔細看立體紙花的剪裁和排列方式,也是別出心裁。

9. (if) not now then when? SCRABOULETTE

背景是兩個版子連結

立體大標題和不只是用什麼材質做的立體花

10. Together is my home sweet home by SORAYA

紫色白色微粉紅的浪漫

11. FOCUS & SMILE by Créarel

很逗趣的系列照。我喜歡背景隨意用壓克力顏料噴灑的點綴。

作品小細節

12. Dream on by CATHY GLINEUR

四塊用木條當背景的作品。釘上透明壓克力,真的像是作品展示區呢。放在家裡還能定期替換最新作品。

手畫塗鴉真的很迷人

13. UP 6 A LA MAISON

喜歡相框裡定義長大的字句

14. Live, love & enjoy by FRED CURTIL

逗趣、充滿活力的海灘全家福。

這幅作品的風格我很喜歡,所以會特別注意細節。標題用裁紙機切割出後,雙層黏貼。

我喜歡立體小花和卡其庫色字句上微燙金邊

用 Gesso、塑形劑(Modeling Paste)和水彩調和出的背景

15. Mam’s Scrap

極簡透明風格

我喜歡這個將圓形對折黏貼,中心夾一條線的立體圓球。

簡單的層疊,很適合做卡片拼貼。

很喜歡背景的點點。應該是用水彩筆尾沾壓克力後點在紙上。因為使用的是壓克力,所以這些點點有點弧度。用小愛心黏貼的小信封也很可愛。

刺繡圈上隔層描圖紙,可以將文字直接記錄在上面。很喜歡用小繡球圍繞在刺繡圈周圍的設計。

先介紹到這。沒想到寫這樣的心得頗花時間。但因為不想看過就忘,也希望能從別人的作品中得到靈感,我覺得還是有整理的必要。下篇 2019 Version Scrap 巨大相編展作品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