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Lasting memories 挑戰/ Notes to self

Lasting Memories #458 挑戰主題是花。雖然手邊有不少花的素材,但選擇太多也是麻煩。剛好有段時間沒有使用卡密歐切割機,因此決定用切割機切裁的花環來當主題。背景紙和配件選用 Maggie Holmes 的 Bloom 系列。花環背後則用 6 x 6 吋的襯紙來裝飾。

首先先將花圈內的洞洞用 6×6 的襯紙(Pink Paislee 的 Cedar Lane 系列)填滿。工具是鉛筆、剪刀和膠水。

後來覺得顏色不夠用,又加了另一組 6×6 的襯紙 (Basic Grey 的 B-Side 系列)。

填圈圈很簡單,很適合想要放空的時候。

填完後在花圈背後黏貼雙面膠後再直接整個黏在背景紙上。一黏貼完整個版面佔四分之三滿,真的有快完成的感覺。畢竟時間都花在填花圈洞洞了。

正要開始拼貼時才發現找不到一開始想使用的兩張照片,所以隨機從庫存裡挑另一張照片。

白色花圈上塗上些水彩後加上些裝飾。

標題 Notes to Self 則結合字母貼和貼紙。原本為黑色的字母貼看起來太搶眼,在上面塗上幾層白色 Gesso 讓它低調點。

花圈裡的空白處則用來寫紀錄。很明顯的,填滿就對了。最後上噴灑些紅色和藍色顏料作品即完成。

雖然平常只能利用零碎時間陸陸續續分好幾天,每天做一點才完成一頁相編,但能動手做對我來說已是向前跨一大步。當然如果能夠再更有組織規劃,更有效率就更好了,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目標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