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Hip Kit Club 配圖挑戰 la la la Love

這次相編參考的是 Hip Kit Club 二月底的週挑戰。和以往的構圖挑戰不同,這次是要參考 HKC 設計師們的作品自行創作。作品中我擷取的參考素材主要是彩虹和雲朵。

原本想要用勇哥的照片,但後來覺得彩虹鮮豔背景可能較適合用黑白照片,就改成百搭的黑白結婚照。

背景是很久前用噴畫隨手做的,這次剛好拿出來消庫存。將原本為彩虹狀的背景紙依彩虹弧度一一剪下後,再戳洞手縫線。我一度猶豫是否要做這種耗時的事,但覺得沒有縫線好單調,還是給它狠狠地逢下去。真的好想要有一台縫紉機喔!

開始將不同的碎紙圍著照片任意擺放到滿意。手剪很多雲朵,試圖把雲放好放滿,完全不顧封面會太花的風險。

桌面混亂是必須的。但我已試圖在拼貼時將物品擺放整齊,看得出來嗎?

剛好婆婆來家裡過周末,讓我能在兒子醒的大白天時手作,真是奢侈。偶而勇哥也會好奇媽媽在做什麼,想要來玩玩看。反正他遲早要接受媽媽有很多工具的事實,所以基於(作品)安全無虞下,就讓他摸一摸。令我驚訝的是兒子還認得出六年前比較瘦(瘦很多?)的爸爸和變裝過後的媽媽,這表示爸媽還沒有「走鐘」太嚴重嗎?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完成作品的細節。

左上部雲朵

多餘的縫線不要浪費,揉成一團用來裝飾標題。

右下半部

左半部

完成後和剩餘素材們來張大合照。謝謝它們讓自己有個美好的周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