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日記 9 平凡安穩的一天

一樣的模式開啟新的一天。我的起床儀式,應該是醒來後直接走向廚房,熱水煮咖啡和準備早餐。今天早餐準備了豆漿和黃豆渣拌麵粉的煎餅,配上快吃光的奇異果。勇哥喝了生平第一口豆漿,表情是「我被騙了」,接著吵著要喝牛奶。這樣也好,我的濃豆漿只有兩杯,很珍貴。

工作上,整天花了一個半小時在和 help desk 通電話處理換密碼更新遇到的麻煩。雖然工作進度因此拖累,但安全密碼更新更重要。遠距在家工作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電腦和網路。密碼沒及時更新,電腦鎖住後不只不能工作,也無法和公司人員聯絡。在家工作一週以來,我發現自己每天的喝水量減少很多。在公司時,每工作一段時間或剛開回一個會,我習慣去休息區裝滿水或邊喝水邊讓腦袋休息幾分鐘。但在家裡很多事情可以忙,再加上和勇哥的追趕跑跳碰,反而是常常移動。一有空檔則是馬上坐回電腦前專心「工作」,反而忘了喝水這個習慣。我得多提醒自己多喝水。

除了換密碼插曲外,一整天和小胖算是幾乎無縫接軌。兩人合作無間,給各自保留不同時段工作、休息和放空(準備午餐、上廁所時)。

勇哥午睡兩個半小時,爸媽捨不得睡,趕快邊專心工作,邊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我也將冰箱所剩的 1.2 公斤豬腳肉全部拿來做滷肉飯,留三餐量放冷藏,其他分裝冷凍。自己的午餐則是下了一碗麵。

下午只騎車不到半小時,勇哥就想回家,這樣也算是有放風。

椅子高度調整後,小男孩看起來似乎又長大了。

最近對於疫情和法國政府的決策沒多做追蹤。晚上八點的陽台鼓掌活動全家沒有特別參加,因為通常那時正在吃晚飯。反倒是窗外躁動聲成了「八點到了」的提醒鬧鐘。小胖也提到因為武漢肺炎,讓民眾對生活衛生很注意,多少也能降低其他流行病的傳染。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對於這個現代史無前例的世界傳染病毒,某種程度上我試著去看正面的地方。不管是醫療體系的檢討、對於國際自由貿易的質疑、環境資源保護的重視、金融市場的重整等各方面,現在也許是最好的時期。

我在想今天日記的標題要訂什麼?似乎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但又是一點都不無聊的一天。今天平凡安穩,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起伏。平安就是福。

2020032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