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日記 24 相片包裹

不知不覺來到週間,生活一樣既安定又緊湊。小胖前晚就宣布今天他的行程滿檔(哪天不是?)。七點半起床時,小胖已在工作。之後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會議和工作滿檔。中間有出房門三十分鐘邊休息,邊準備自己的午餐,午餐邊開會邊吃。

因小胖沒空,我硬著頭皮幫勇哥組火車。邊組邊提醒自己軌道一定要圍得起來。結果越組越長,但最後有圍起來,我就放下心了。

小胖出房門看到還誇我組的不錯,難度適中,誇的我捨不得拆了。

和勇哥原本都相處融洽,直到早上十一點。當時我正在忙著和不同部門確認訊息,釐清一些溝通上的問題。此時勇哥卻在背後一會兒狂喊火車不見了,一會兒大聲問火車在哪裡?他不理解為何媽媽現在沒空和他玩「火車在哪?」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遊戲。

焦頭爛耳,亂了手腳,知道自己得專心處理公事,必須暫時把兒子當靜音。越是如此,背後的呼喊就越強烈。快爆炸的我大聲地說了一句「大勇不要再吵了!」可能是太震撼,勇哥瞬間爆淚,眼淚如珍珠般地滾落。

從一早開始我都是暫時將工作放一旁的媽媽,此時此刻我必須處理不能再拖延的公事,心裡當然是千百個不願意。既然都哭了,眼淚收不回,只能請勇哥再忍忍,先把工作快速做個結尾,再去安撫他,和他解釋媽媽不是故意對他兇。這一刻真的累了。(跪地)

昨天和小胖提到對於我們倆現在居然都還沒失業且他還完全無縫接軌再接新任務(唉) ,這一切似乎還是很不可思議。小胖也首度鬆口說如果我們其中一人可以不用工作,專心顧小孩,家庭生活模式會輕鬆一點。我當下腦中浮現一段的對白:

「早就和你說了啊!我舉手自願回歸家庭當你背後的推手!」

「嗯,但是我不想被你推……」

換換心情,必須準備下午茶甜點來舒緩情緒。有了六十顆蛋後,現在用蛋不必手軟。決定來嚐試消耗六顆蛋且做法簡單的梅干蛋糕。左圖為小胖自己做的快速午餐,很辣。

傍晚已無心工作,原本只是想查看已等三個星期的相片包裹狀況。意外發現狀態顯示今天已放到家裡的信箱!希望這不是一場騙局,畢竟曾有從台灣寄來的包裹被盜領簽收的不好經驗。終於等到小胖結束會議出房門,馬上吩咐他下樓去拿包裹。包裹拿進家門後,先放到陽台通風一下。再由小胖開封,期間任何人都不准碰它。小胖小心翼翼地將包裹拆開後倒出裡面的相片盒。由於這個包裹放在郵局已放了三個禮拜且包裹並未被拆開,小胖允許我可以直接碰包裹的內容物,但包裹得由他直接丟到垃圾桶。看他從頭到尾小心的程度,我一度有他在拆炸彈的錯覺。處理完包裹,他照標準模式消毒洗手。

連收個包裹也要這麼緊張、謹慎,光看我又累了。能夠收到包裹難掩心中的興奮。要拆開包裹看照片前,心裡其實有點緊張。第一次洗這麼大量的手機照片,有點擔心會品質不佳,還好品質還不錯,工作育兒兩邊跑的緊湊生活瞬間得到了救贖,疲憊感全消。我使用 Iconéa Photo 的線上洗照服務多年,客服回覆快,照片品質佳,洗大量照片價位相對便宜,推薦。

勇哥因為傍晚吃了兩塊梅干蛋糕,肚子一直呈現很飽的狀態,晚餐完全不想吃。爸媽趁機開封在韓超買的辣海鮮麵。三人份的麵量看起來不多,但煮完真的是一大鍋,8.9 歐感覺很划算。我順便清冰箱加了白菜、金針菇和綠蔥,小胖一吃成主顧,直說(不知何時的)下次還要再買。

爸媽專心吃麵的同時,勇哥則首次自己拿著電話和爺爺奶奶視訊,看他小手滑滑滑,多少還是喊了幾句不要拿太近。封城以來勇哥的話變多,也越來越能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大部分都是法語表達,但總比不說話不知道他要什麼來的容易應對些。

睡前全家在找《球球和哥哥》一書。好不容易找到後,勇哥居然不看了,堅持再把書藏好。此時他精神全來,開始操弄爸媽,想玩這個,想玩那個。最後直接點名玩鈴鐺,根本是想把自己敲醒!最終我在晚上十點十五分成功將人制伏,再用意志力力抗睡魔,起床記錄下今天封城在家的大小事。

2020040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