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Hip Kit Club 草圖挑戰 / TAIWAN

這頁「想念台灣」相編是參考下圖Hip Kit Club的草圖挑戰。很少採用這樣的編排方式,所以要做前有點猶豫。但就是因為平常不常這樣做才叫挑戰嘛!

配合草圖,挑了一張幾年前回台灣時照的直式4×6獨照。

本來挑了些相編紙,但最後還是決定使用下圖兩本相編紙系列。Emerson Lane設計屬於低調簡單風格,搭配旅行為主題的Atlas系列。

原本想在底紙加些多媒體,但後來發現會被蓋住,所以有點像是做好玩的。

還是硬留下些白色顏料,不要白做工的概念。按照草圖開始拼湊不同的背景紙。在這一步驟我花較多時間喬紙,因為怎麼看都不順眼。這個草圖真的有點難倒我了。

按照草圖在相編右下角加些裝飾。搭配旅行主題放了地球儀和台灣主題紙膠帶。

照片左下角再放一個地球儀外,也用台灣主題的紙膠帶裝飾底部。

將襯紙的週邊磨舊營造出層次感。這張照片讓我想到回台灣時走在台灣街頭上的感覺,因此刻意留下照片中東區太平洋SOGO百貨的招牌。

因為照片上有路人,我又不想裁照片,所以加朵花和縫線把路人給徹底擋住。

按照草圖提示,紀錄寫在標題下。

標題上也放上一顆地球儀,這樣就湊成三顆地球儀連成三角的畫面構圖。標題旁和紀錄旁也黏上立體配件。

不意外,原本在旁邊玩車子的勇哥決定來看媽媽在做什麼。不停地摸照片中五年前的媽媽,但還認得出來表示媽媽還沒有完全「走鐘」。原本以為他只是來看看而已,沒想到這次他待的超久,遲遲不走外,還要摸遍各式配件和工具。看到襯紙上的飛機更是不放手,要告訴媽媽這是飛機、飛機、飛機……。(無限循環中)

三催四請還不走,看到配件上的字母,居然開始玩起認字遊戲!這是所謂的從玩中學習嗎?(媽媽心中吶喊:「請你退下去玩你的玩具!」)

更別提勇哥把一個本來貼好的愛心拔下來,媽媽花了些時間在找愛心,還是沒找到。最後原本在相片左下角貼愛心的位置就變成貼地球儀了。也許等勇哥大點,我們再一起母子做相編吧!媽媽可是把材料都準備好了呢!(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