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MHC 構圖挑戰 / Dream Today

想念台灣後,這頁相編主題是想念日本。參考的是下圖魔力手作七月構圖挑戰。這個構圖看似簡單,但編排其實不好排,我也有參考一下DT的示範作品來找靈感。

這次挑了張2014年去日本玩時在京都清水寺的獨照。不知何時能再造訪,就做相編紀念回味美好的旅程吧!動手第一步就是先大致拿出想要使用的材料,主要還是各式相編紙。因應主題也挑了些有日本味的紙膠帶,此時不用待何時!

參考構圖上的小花裝飾,我從碎紙堆裡挑了些先前已用打動器打出來的各式形狀配件,並將這些配件隨意組成不同的花。

下圖為初步編排的樣子。看得順眼就開始黏、黏、黏,老實說黏貼的過程還蠻療育的。

黏完配件後,我試著找地方貼日本風紙膠帶。看來只有照片周圍有空位。

直接貼紙膠帶好像有點單調,索性將紙膠帶些微折黏起來添加些層次感。

自組小花配件則按照構圖位置黏貼。參考構圖的好處就是不會認不住貼太多花。

標題材質為薄木片,配合背景紙的色彩和我當天穿的藍色上衣,在原色薄木片上塗些水彩。字體下的棉線為原本想使用的紙膠帶上的包裝。包裝拆了,但排了又排紙,發現膠帶風格不適合這頁相編,但麻繩不要浪費。(笑)

期待能再訪日本的一天。等待的同時我只好繼續做相編和學日文勉勵自己了。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