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Our Little Star

拿出很久沒有使用的Silhouette卡蜜歐切裁機,選一個喜歡的檔案(Paper Issues Circles & Stars October免費檔案下載)、挑數張勇哥2019年三月的照片準備來做當月紀錄。

相編紙主要使用Heidi Swapp的Color Fresh系列和Kaisercraft的Finders Keepers系列。

看到這麼多圈圈,直覺就是將圈圈用照片和相編紙填滿。先用大人物Big Shot切裁機裁出數個圓圈,再和照片一起排來排去。晚上先排一輪,隔天早上光線較好再做最後的黏貼。

圈圈填滿後,開始裝飾圈圈內部。

因為是12吋的相編,任何立體的配件我都毫不客氣地使用,如3D硬紙板貼紙、鈕扣、薄木片等。

有貼照片的圈圈裡不做特別裝飾,只在旁邊的空白處加相編日期。

留下其中一個小圈圈寫紀錄。

勇哥照片很多,除了配色外,主要是看哪張照片填入圈圈內後照片重點(勇哥的頭和主要動作)清楚,就選哪張。裝飾完後,先用紙將照片蓋住,在頁面上噴灑黑色水彩顏料,添加些活潑的效果。

相編完成後免不了相片主角欽點這一關。

用美編紙做這樣的填空相編過程很療育。選用套組系列的相編紙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配色上,因為怎麼配都順眼。另外能在一頁相編裡加入九張照片也讓我做完相編後感到滿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